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先行区“十条政策”助力项目加速推进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0-16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15日讯(记者王宝静)今天上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本次集中开工的有2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11.8亿元。今年以来,济南先行区在推进产业优化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出台了促进产业发展“十条政策”等,成为助推企业接连落地、加速建设的有力砝码。

为给投资者营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先行区今年制定了《先行区促进产业发展十条政策》,包括“促进产业发展”“促进科技创新发展”“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产业”“重点发展新能源产业”等大类,将在落户补贴、投资优惠、经济贡献奖励、科技研发扶持等方面,力求为“双招双引”企业和人才团队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扶持。

例如,“十条政策”中明确规定,对于高端装备领域引进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海内外院士、国家科学技术奖最高奖获得者及与其相同层次的顶尖人才或领军团队来先行区创新创业,技术填补国家空白并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实现核心技术产业化,产生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将有望获得1000万元至1亿元的补贴。

先行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十条政策”出台过程中借鉴了很多外省的国家级新区、自贸区、高新区的优惠政策,点面结合,既包括普惠性的政策,也有针对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新能源等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单独制定的优惠政策,例如落户补贴、投资优惠等。

新闻推荐

王忠林会见德国劳恩堡市客人

本报10月15日讯(记者鹿振林)今天中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喜来登酒店会见了德国劳恩堡市市长安德烈亚斯·梯德、...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先行区“十条政策”助力项目加速推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