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市文明养犬社会化管理工作现场会召开上下齐心向不文明养犬行为说“不”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0-16 11: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15日讯(记者 高明)为提升城市养犬社会化管理水平,有效解决群众关注的涉犬突出问题,坚决打好创城迎评攻坚战,在中央文明办年度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今天下午,济南市召开全市文明养犬社会化管理工作现场会。

与会人员首先到达天桥区泺口街道滨河左岸社区实地考察文明养犬社会化管理工作。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集体观摩社区文明养犬展板、宣传资料及用品展示台、不文明养犬曝光台、文明养犬提示牌、宠物厕所建设等。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天桥区滨河左岸社区自治委员会、滨河左岸社区居委会、翡翠郡社区居委会、文明养犬社会化创建办公室负责同志就做好文明养犬工作作了发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济南市文明养犬社会化管理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文明养犬社会化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文明养犬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具体举措,是回应市民呼声的有力行动,是优化城市治理的必然要求,必须聚焦突出问题,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克难奋进,以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高水平、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综合施策,强力推进文明养犬社会化管理任务落实落地。要科学谋划,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上水平”规划,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全市建成区文明养犬社会化管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压实责任,各部门要责权分属清楚,推行权力清单,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组织推进、考评督导等职能。要精准施策,明确责任、奖罚分明、典型引领,推动全市社区探索开展符合各自实际、具有各自特点的文明养犬自治工作。要聚焦关键,精准把握文明养犬社区自治的方法路径。要强化组织领导,以健全完善的社区党组织,依托街办(镇)、居委会,扩大党组织有效覆盖,以完备的组织领导体系,依法有序组织居民群众参与文明养犬社区自治。要强化基层治理,依托文明养犬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上门宣教。要强化法治保障,加快修订《济南市养犬管理规定》,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做好社区法律服务。

新闻推荐

巩宪群会见日本客人

本报10月15日讯(记者郝磊通讯员王春雷)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宪群在龙奥大厦会见以松本哲郎副议长为团长的和歌...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文明养犬社会化管理工作现场会召开上下齐心向不文明养犬行为说“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