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槐荫交警大队打造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通你我他 咱们是一家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1-19 11:29   https://www.yybnet.net/

在槐荫区,有一个活跃度很高的微信群,群成员除了业主代表之外,还有交警。这个微信群名为“交通你我他,槐荫是一家”,群主是槐荫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群员是槐荫辖区各小区、单位的业委会群主。有了交通管理问题或建议,小区业主可以通过各自小区的微信群和QQ群进行反映,然后小区群主再统一收集反馈到这个大微信群中。

除了“交通你我他,槐荫是一家”这个群外,槐荫各交警中队的中队长则分别组建辖区16个街道的“城市交通品质提升群”,邀请辖区居委会主任和城管中队长进群,实现交通管理共商共管、共治共享,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城市文明素质。此外,大队还进一步调整文明路口的“站位职责图”,优化安保志愿者分布,将预置位条件和管理效果好的志愿者调配到情况复杂、管控难度大的路口,挂图作战,限时作战,争取更好的管控效果。

在济南的路口,每一处都是一份可直抵心底的温暖,更体现着“路口革命”的深入人心,文明出行已成为一种习惯,人们的自发遵守更加勃发了文明交通的生命力。今年以来,槐荫交警大队不断升级推进“路口革命”,推出了“90”后党员示范岗,并联合社会相关部门,在辖区路口分别打造了白衣天使、环卫工、渣土车司机、邮政公司员工志愿者岗组,形成共管合力;着力整治路口交通秩序,在路口推行人性化交通组织,形成“礼让斑马线”“车让人、人快走”“非机动车靠左停”的通行规则;从源头管理上创新酒驾治理模式,在全市率先打造“零酒驾街区”和“零酒驾商家”,消除酒驾安全隐患,以强有力的举措持续推进全市创城迎评工作。

不久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印象济南”等首批槐荫区的“零酒驾街区”“零酒驾商家”代表授牌。这也成为该大队从源头管理上创新酒驾治理模式,推动政府主导、部门配合、企业参与的“反酒驾联盟”活动走向深入,全力服务泉城夜经济、争创“零酒驾”城市的一项有力举措。今年以来,济南市持续开展以“拒绝酒驾醉驾、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由社会多方参与的槐荫交警大队酒驾醉驾综合治理公益活动,消除酒驾安全隐患,打造文明、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深入推进智慧警务的建设和应用,执法办案实现多部门、各环节的融合,从而提高执法效能,更好地实现执法监督考核,保障规范执法。”槐荫交警大队不断深化“互联网+”技术应用,开发了全省首个交通事故现场可视化指挥平台,做足做强交通事故数字警务、电子档案管理和“五位一体”事故调解警务品牌,实现了公安工作数字化应用及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双提升”,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县级交通事故处理岗位规范执法示范单位”荣誉称号,是山东省首批“一等事故处理岗位”先进单位。

(本报记者杨晨通讯员林西耐李福芳)

新闻推荐

“爱涌泉城”投票时间过半“公益明星”等你来点赞

本报11月18日讯(记者高明)济南二建·桑乐集团杯2019“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网络投票于11月15日正式启动,截至今日...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槐荫交警大队打造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通你我他 咱们是一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