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预防近视 效果显著这所学校有间近视防控教室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1-19 13:54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8日,校园青少年近视防控教室落户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学校(山东师范大学保利实验学校)。

据了解,教室占地面积约80平方米,配备40台专用训练仪和3名专业工作人员。学校根据三、四年级学生视力检测报告及眼睛发育特点,专门编排了眼健康课程。每周有两课时的训练课程,每课时不少于20分钟。

据悉,视力防控专用教室于今年4月25日正式启用。在启用之前,学校联合槐荫医院对全体学生视力进行了监测,为学生建立了视力初始档案。5月27日,进行了训练后第一次全员学生视力检测,三年级的学生近视率从 50.29%下降到27.21%,四年级的学生近视率从64.16%下降到54.91%;10月30日,四年级(原三年级)的学生经过9月份一个月的训练,近视率从68.6%下降到46.7%,五年级(原四年级)的学生近视率从77.2%下降到65.5%。

校长张光表示,一直以来,学校以“预防为主、综合防控、常抓不懈、全员参与”为原则,在校园内开展了一系列校内防控和家校联动工作。近视防控教室自5月份启用以来,训练已经持续6个月,覆盖两个年级360余名学生,收到明显的干预效果。未来,学校将继续丰富校园活动,传递爱的理念,呵护每一个孩子的眼睛,助力他们拥有光明的未来。(新时报记者张磊)

新闻推荐

“时尚女王”苏芒:深度挖掘泉城本土文化

济南走出的时尚“女王”,是如何看待济南时尚的?听闻济南迎来首届“泉城风尚”国际时装周,中国时尚界领军人物、潮尚...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预防近视 效果显著这所学校有间近视防控教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