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推进“工业+文旅”融合发展 工业企业建景区最高可获八十万

来源:山东商报 2019-12-14 09:51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刘建宇)近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促进工业产品消费的实施意见》,提出推进“工业+文旅”融合发展,鼓励企业深入挖掘工业文化,支持工业企业建设工业旅游景区,并将予以资金奖励。

济南将发挥政府采购示范带动作用,建立完善首购政策。支持首台(套)、新材料首批次、首版次软件产品开发应用,建立首台(套)产品应用激励机制,完善首台(套)产品扶持和保险补偿机制。建立《济南市政府首购创新产品目录》,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产业、量子科技等创新产品优先列入。积极推荐济南创新产品列入《山东省政府首购创新产品目录》,使更多济南优质创新企业获得优先投标权。对新认定为国内、省内首台(套)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零部件的,按照产品首次销售合同额分别给予研发单位和使用单位10%的奖励,每家单位最高奖励200万元。

同时,鼓励优先使用优势工业产品。政府投资项目、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类项目、国有企事业单位采购项目以及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公共产品和公益性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选用本地工业产品。

在推广绿色低碳消费方面,将加大济南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物流车、智能网联汽车、新型建材等节能环保产品的推广支持力度。鼓励出租车行业、公共交通领域、长途客运、市政清扫、重型运输企业更新车辆以及市政公用、环卫保洁、绿化管养等行业路灯、管网装备购置,优先选用本地节能环保产品。

《意见》明确,济南将推进“工业+文旅”融合发展。鼓励企业深入挖掘工业文化,通过开展工业科普、工业旅游、研学活动、爱国主义教育等宣传工业文明,讲好工业故事,传播现代工业价值理念,弘扬工业精神。支持工业企业建设工业旅游景区、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点),积极开展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对上年度新评定的5A、4A、3A国家级旅游景区工业企业,分别给予80万元、50万元、3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上年度新评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点)和工业遗产,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一次性奖励。

新闻推荐

张秦哲:走上T台我最自信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梦雯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军人,我从小在部队大院生活,很自然地对那一抹绿色心生崇拜。我对爸爸妈...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推进“工业+文旅”融合发展 工业企业建景区最高可获八十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