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虞山大道通过验收,维修无需再挖路2019年济南37条瓶颈路被打通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2-14 20:55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3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2017年至2019年底,济南市展开了百余条道路的建设提升工程,破除瓶颈,优化了城区路网结构。截至目前,2019年已打通37条瓶颈路,济南三年打通百余条瓶颈路。

作为东部片区规划路网中的重要东西次干道,虞山大道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西起机场路,东至孙唐路,全长约7.28公里,规划红线35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综合管廊、排水、配套市政管线,同步实施道路绿化、路灯、交通设施、海绵城市等。该路段2019年3月8日开工,12月11日顺利通过验收。

建成后,虞山大道与机场路、港西路、郭唐路、春暄路、孙唐路等相交成网,既满足片区长距离对外交通需求,又服务于道路沿线郭店片区、董家片区及“内陆港”建设发展。

此外,记者在虞山大道看到,道路下方设有综合管廊,往后给水、信息通道等基础设施都将走地下,工作人员检修也将可直接进入地下管廊实施,维修无需再挖路。

次支路网建设作为构建片区交通微循环的主力,同时也对治疗周边道路“栓堵”起到了“活血化淤”的效果,瓶颈路的建设更是深入至“毛细血管”,为整个交通“大心脏”的循环提供了保障。

佛山街是多年“血管阻塞”严重的典型代表,通过改造,消除了阻塞症状,为附近小区及商圈交通微循环良性运转提供了动力和活力。

正大城市花园——燕山立交东南片区多年来路网结构不完善,给居民出行造成较大困扰,正大城市花园路的打通让该片区居民告别出门只能向东走的历史。

中林路、花园东路、舜华北路和颖秀路项目实施后,东西贯通了整个片区,完善区域路网,增加小区对外通道,为地块开发注入新鲜活力。

据悉,中林路(舜华北路至金达路)西起舜华北路,东至金达路,道路全长1.78公里,标准横断面宽度为35米,规划为城市次干路,是盛福片区规划“三横五纵”干路网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成将连通奥体中路与凤凰路,极大缓解花园东路交通压力,满足道路沿线片区交通需求,对带动周边发展具有很大作用。此外,中林路快速车道不设井盖,提高道路通行舒适度也是此次道路建设的一大亮点。

为大力推进交通运输事业“5745”工程,济南交通人深耕三年,打通100余条瓶颈路,织路结网,疏解有章,缓堵治堵效果显著,完善的城市路网不断引领济南市现代化省会城市实现跨越发展。

2017年,济南打通37条瓶颈路。2018年,济南打通35条瓶颈路,三凤齐飞,三舜成网,和平路十年东延梦成真。

2019年,济南打通37条瓶颈路,虞山大道、飞跃大道、花园东路等城市重点道路工程的运行,加快推进中央商务区、国际医学中心、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济南东站等片区道路建设。

(新时报记者李尚隆)

新闻推荐

济南有奖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拟增加至25类举报违规渣土车,最高奖3000元

13日,济南市政府网站发布了《济南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鼓励公众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社会监督,向社会公...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虞山大道通过验收,维修无需再挖路2019年济南37条瓶颈路被打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