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仅剩27天!想领报废补贴的抓紧了 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本月底截止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2-05 14:0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近日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济南市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政策到今年年底截止,明年起老旧柴油车提前报废将不再享受补贴。

2018年,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要求重点区域采取经济补偿、限制使用、严格超标排放监管等方式,大力推进老旧柴油车提前淘汰更新。济南市于2018年4月发布《关于印发济南市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济政办字〔2018〕40号),自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对提前报废的老旧柴油车,给予0.7万-4万元不等的资金补贴。为此,市政府安排了专项财政资金5.1亿元,预计可满足3.4万辆老旧柴油车报废补贴申领。

2019年8月,按照等高看齐原则,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局、财政局、商务局、城乡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统一执行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工作的通知》,自2019年8月23日起,原莱芜市域统一执行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政策。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报废老旧柴油车2.8万辆,完成预期目标的82%,其中2.2万辆已审核通过并兑付补贴,补贴金额达3.4亿元。

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车主,有提前报废国三柴油车意愿的车主在2019年12月31日前办理报废补贴审领手续,还可以享受补贴。

【温馨提示】

车主如何申领老旧柴油车报废补贴?

济南市设立了老旧柴油车提前报废更新联合办公窗口,协调报废拆解企业,提供免费收车、信息录入、资料递交等服务,符合补贴条件的车辆,车主不用出门,就可以领到报废补贴资金。

联合办公窗口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工业南路与奥体西路交接口往北路西65-15号(济南华源汽车检测有限公司院内)咨询电话:0531-66626269(接听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0-16:30)

车主提交资金补贴申请后,不符合条件的,由联合办公窗口告知理由;符合条件的,自全部审核通过之日起,由财政部门于10个工作日内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将补贴资金转入车主提供的与其名称一致的银行账户。车主可拨打联合办公窗口电话查询审核进度,也可登录济南市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补贴信息管理系统(http://221.214.112.60:19007)进行自助查询。 (新时报记者赵璐 通讯员高梦舒)

新闻推荐

济南市吴家小学体育固本、艺术熏陶、科技点燃“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唤醒学生成长无限可能

创客小子制作3D打印作品。学生进行篮球特色展示。学生在上陶笛课。12个班、540名学生、37名教师、服务周边5个行...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仅剩27天!想领报废补贴的抓紧了 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本月底截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