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泉城图书馆联盟即将开启服务新体验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2-10 22:1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近日获悉,泉城图书馆联盟即将成立。届时,济南市图书馆、山东省图书馆、济南大学图书馆等济南地区近30个公共文化设施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图书通借通还。

成立泉城图书馆联盟,是2019年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件“为民办实事”重点工作之一。为积极推进落实该项工作,自年初开始,市图书馆先后开展3次全市图书馆摸底调研,召开8次协调推进会,多次邀请省市行业专家学者召开专项研讨会,在深入了解意向图书馆的具体情况和实施困境下,制定了详细的推进工作方案。同时,为架设联盟异构系统借还技术平台,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联合相关技术提供方连续奋战200余天攻克技术难关,成功完成平台搭建,打通了省、市、区、社区四级公共图书馆和高等院校图书馆各运营系统技术壁垒,实现各联盟单位系统兼容和资源的共建共享,成为全国首创。

市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有了前期的诸多铺垫工作,泉城图书馆联盟成立仪式将于近日举行,届时图书馆联盟将秉承“平等、免费、无区别服务”的理念,提升全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便捷的阅读体验。 (本报记者 陈炜敏)

新闻推荐

图 片 新 闻

12月9日,济南出现大雾,为了减少恶劣天气对孩子们的影响,济南各大校园暂停学生户外活动。在大吴小学,孩子们在室内练...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泉城图书馆联盟即将开启服务新体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