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莱芜钢城固话区号将变为“0531” 电话号码由7位调整为8位 济莱高铁2023年9月底前建成通车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2-11 13:52   https://www.yybnet.net/

支持莱芜区、钢城区加快发展,济南打出“组合拳”!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支持莱芜区、钢城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14条政策干货满满,既有加快莱芜区、钢城区(以下简称“两区”)发展的“济南策”,又遍布着诸多“民生利好”。

通信网络调整提上日程两区固定电话长途区号将正式变为“0531”

本地通信网络调整一直备受关注。此次,济南明确提出,将把原莱芜市本地通信网络调整并入济南市本地通信网,统一固定电话长途区号,原莱芜市固定电话号码前加“7”,由目前的7位调整为8位,统一移动通信网络,调整短号码平台。

莱芜区和钢城区的民生保障如何加强?据了解,济南将加快推进两区民生政策保障标准与主城区等高对接。鼓励引导各类医疗康养、社会福利机构在两区开办分支机构,支持两区建设区级养老服务中心,对以社会资本为主导的健康养老机构,在现有政策基础上,由市级财政给予每床位1000元的资金支持。

除此之外,济南还将把两区文化旅游资源纳入全市整体格局,实施统一规划、整体推介,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打造一批精品乡村旅游示范村,支持雪野旅游度假区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鼓励济南文旅发展集团以投资入股等方式参与两区文旅项目开发运营。对市级重点旅游项目政府配套资金两区承担部分,市级财政给予10%的资金补助,最高补助1000万元。

将谋划中心城区联系两区的轨道交通线路济莱高铁2023年9月底前建成通车

支持莱芜区、钢城区加快发展,提升交通通达能力是重要一环。济南明确提出,济莱高铁建设项目2023年9月底前建成通车。除此之外,济南还将积极争取将莱芜至临沂、滨州、聊城高铁纳入山东省铁路网近期建设规划,谋划中心城区联系两区的轨道交通线路。

将来,市民从主城区前往莱芜区、钢城区,会变得越来越方便。济南将加强主城区与两区交通联系,加快实施中心城区至两区快速通道;推动省道317线莱芜区鹿野至章丘区射垛段升级改造和国道205线钢城城区段绕线工程(钢城发展大道)建设;尽快开通主城区经章丘至两区的城际公交线路。

另外,济南还将支持雪野机场改扩建,提升雪野机场飞行区等级,鼓励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打造鲁中轻型通用航空器运营服务枢纽和区域性通用航空产业中心。

支持两区加快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千亿级精品钢产业集群

建设全国重要的商用车生产基地,是此次济南出台的“支持莱芜区、钢城区加快发展14条”里的一项重要内容。据悉,济南将积极争取山东重工·中国重汽百万整车整机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在多方面给予支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支持吸引集聚一批配套企业,加快形成商用车产业集群。

济南将支持两区加快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构建与沿海钢铁集群优势互补、差异发展的千亿级精品钢产业集群。积极推广绿色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对采用绿色钢结构部品部件的重点建设项目给予补贴,推动5年内年钢结构加工能力突破200万吨。支持精品钢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依托莱钢鲁中物流园规划建设山东钢铁交易中心。

鼓励引导中心城区与两区建立合作机制实施“飞地经济”成本共担、收益共享

据了解,济南将鼓励和引导历下区、市中区等中心城区及济南高新区与两区建立合作机制,实施“飞地经济”成本共担、收益共享,推动科技孵化平台及科技型企业在两区布局产业化基地。面积大于30000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对三层及三层以上每平方米补助200元,具体补助内容根据产业业态确定。

在现代农业发展方面,济南将培育壮大“三辣一麻”“三黑一花”等特色优势品牌,将莱芜生姜、莱芜黑猪纳入全市十大农业特色产业体系,享受有关产业支持政策。对于两区获得省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的单位,将给予20万元奖励。对新获中国驰名商标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将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

济南“支持莱芜区、钢城区加快发展14条”同等适用于莱芜高新区

在强化用地保障方面,济南将支持两区更多项目纳入省、市重点项目和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在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分配方面给予倾斜。结合最新编制的国土空间规划,适当增加两区建设用地规模,留足发展空间。

在强化金融支撑方面,济南将鼓励引导驻济金融机构在两区设立分支机构,银行业金融机构新设立支行的每家补助50万元。加大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鼓励支持两区城商银行和农商银行优化布局。另外,还将推动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济南金融控股集团等产业投资平台与两区共同发起设立实体经济发展专项基金。

此外,政策还对两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平台系统等管理体制作了明确规定。

据悉,上述政策措施的实施期限为2019年—2023年。该政策措施同等适用于莱芜高新区。(新时报记者赵云龙)

●相关新闻

济南精品钢产业技术研究院已揭牌

在近日济南市政府下发的《关于支持莱芜区、钢城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中提及,要打造绿色精品钢产业集群。支持两区加快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构建与沿海钢铁集群优势互补、差异发展的千亿级精品钢产业集群,延伸钢铁产业链条,积极推进400系热轧、冷轧不锈钢服务下游制造业,推动汽车零部件、轴承、磨具、锻造产业发展。积极推广绿色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对采用绿色钢结构部品部件的重点建设项目给予补贴,推动5年内年钢结构加工能力突破200万吨。支持精品钢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依托莱钢鲁中物流园规划建设山东钢铁交易中心。

12月10日,记者从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早在11月10日,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暨济南精品钢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已在莱钢集团举行。该研究院以山钢研发中心为依托,融合泰山钢铁、富伦钢铁等全市几十家钢铁生产企业和深加工企业的技术优势为一体。该研究院的组建对于济南市推动钢铁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介绍,济莱区划调整后,钢铁产业已成为济南市的重要支柱产业。推动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把握钢铁行业“精品化、差异化、服务化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大趋势,推动钢铁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新时报记者黄敏)

今年底或明年初济莱区号和通信网络或有望一体化

目前,在济南用座机拨打莱芜开户的手机号仍需加拨0。业内运营商告诉记者,虽然济莱两地行政划分政策已公布,但运营商本地通信网络还未融合,这种通信网调整滞后的现象是正常的,因为修改区号及通信网络融合并非济南范围内能解决的事情,需要国家工信部审批。

记者从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目前,区号调整、济莱固话及移动号码一体化的相关报告已通过山东省通信管理局报到国家工信部,等待国家工信部的审批,目前得到的信息是,今年底或明年初这个问题或能解决。

采访中,一些运营商表示,在固话网络方面,升位与修改区号有可能分步实施,也有可能同步实施,这要等待工信部批复结果。

据了解,济南联通已成立济莱联合办公室;济南移动也在筹备济南莱芜两地并网工作,通过分析济南地区网络容量及莱芜号段情况,扩容互联互通等业务硬件设备、信令链路,充分满足并网后的通信业务需求,为济莱并网做好技术准备。(新时报记者黄敏)

详情请扫二维码

新闻推荐

警示方位更加显眼 提示内容细化贴心济南公路生命防护标志“国际范”十足

工人们正在施划交通标线。交通标志施工现场“前方300米,左转前往孙耿,右转前往遥墙……”近日,细心的市民出行...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莱芜钢城固话区号将变为“0531” 电话号码由7位调整为8位 济莱高铁2023年9月底前建成通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