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圣莱达财务造假 应赔偿投资者损失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12-12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临近年末,投资者维权捷报频传。继上峰水泥(000672)、中兵红箭(000519)先后被法院判决赔偿投资者的投资损失后,12月10日,圣莱达(002473)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浙江省高院的《民事裁定书》,经浙江省高院二审裁定,圣莱达应当对投资者的投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原审法院适用法律错误,撤销原判、发回重审。据悉,在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各地法院还将加紧审理部分上市公司虚假陈述引发的投资者索赔案件,并作出判决或裁定。

圣莱达投资者索赔案件在一审时,法院认为,“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全面完整地揭露了圣莱达的违法行为,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日是揭露日,而立案调查时没有揭露具体的违法行为,故立案调查不是揭露日。”并据此一审判决投资者败诉。但现在最高人民法院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明确指出:“揭露日不要求达到全面、完整、准确的程度。”浙江省高院的裁定也已经指出了一审法院适用法律错误,因为没有对损失数额、系统风险以及覃辉是否应当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等问题进行审理。为保障当事人的诉权,依法将案件发回重审。

据此,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证券团队沈涛律师判断,凡是在2016年3月22日至2017年4月14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之前,买入圣莱达股票的投资者,此后无论是否卖出,均可以通过微信shentaoly咨询委托律师或者自行向法院起诉。

沈涛律师同时介绍:中兵红箭案件和圣莱达案件一样,也是因为其财务造假、虚增利润引发投资者索赔,对“揭露日”的认定都是原被告双方争议的焦点。长沙中院对中兵红箭案件审理后认为,证监会的立案调查揭露了中兵红箭的违法行为而成为其揭露日,因此判决认定,从2016年3月15日起至2017年8月1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之前,买入中兵红箭股票的投资者,此后无论是否卖出,均有权获得赔偿。

新闻推荐

冬安泉城!济南市冬季安全征文大赛正式启动期待您参与,好文章最高奖千元

“安全”二字,和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保障冬季安全更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既是市民实现美好生活的“必需品”,也是...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圣莱达财务造假 应赔偿投资者损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