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热电腊山热源分公司以党建强“根”铸“魂”温暖寒冬,热电人一路前行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1-15 11:30   https://www.yybnet.net/

空塔喷淋烟气余热回收塔

编者按窗外寒冬料峭,窗内温暖如春。这个采暖季,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所辖热源(电)厂全天候运转,千余名供热职工24小时轮班值守,将浓浓暖意送入百姓家中、送入百姓心头。

即日起,本报推出“走进热电,暖上心头”栏目,探访供热企业那些温暖举措,关注今冬供暖季的那些温暖故事。济南的冬天,人暖,心更暖。

“你的背影消失在小区内,留给妻子的是形单影只。你的背影消失在风雪尽头,留给居民的是春风十里。”济南热电职工自创的诗——《温暖的路》,写出了每一个热电人的工作常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济南热电腊山热源分公司借党建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活力、热情,将为人民服务牢牢印在每一位职工的心间,成为企业蓬勃健康发展的“根”和“魂”。他们一路前行,情暖万家!

情暖万家,他们冲锋在前

今冬采暖季,腊山热源分公司新增供热面积近200万平方米,为7313社区等新用户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温暖的背后,是无数热电人夜以继日的奔波忙碌,腊山热源分公司供热项目一处三班班长宋登超就是其中之一。自接到7313社区供暖改造任务后,他把解决民生问题当成头等大事,克服困难,与时间赛跑,扎根一线不退缩,连续半月吃住在施工现场。就连孩子被烫伤时,宋登超也只抽身去医院待了1个多小时,便急匆匆返回施工现场,确保项目按时保量完成,准时将温暖送入用户家中。

像宋登超这样的供暖急先锋,在腊山热源分公司还有很多。作为济南热电一支青春力量,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年轻却身负重任,既承担着济南市西南部城区600万平方米供暖任务,又承担着南热北输任务,将热源送至刘长山片区、经十西路片区、济齐路片区以及粟山路片区约600万平方米。腊山热源分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把党建融入生产和供暖服务一线,构建党建引领全部工作的新机制,使党建成为助推分公司各项事业的“红色引擎”。

腊山热源分公司党员多、大学生多、退役军人多,凝聚起为民服务的先锋力量,冲锋在前,争作表率。该公司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建立“党员安全责任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干部职工学榜样、学模范,为推动分公司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促进项目建设等各项任务优质高效完成。

保卫蓝天,他们矢志不渝

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腊山热源分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在党建引领下,该公司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宗旨,矢志不渝为用户送温暖、谋幸福。

当前,济南正聚合全市之力努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腊山热源分公司积极响应,自建厂初期,便全面选购较为清洁的水煤浆锅炉,配套建成先进的脱硝、脱硫、除尘环保设施,为清洁取暖、超低排放打下坚实基础。随后又实施烟气余热回收项目建设,采用“塔前显热+塔后潜热”的混组模式,将锅炉运行燃烧后经深度净化的烟气进行余热回收,在不增加燃煤量的基础上为热源厂新增供热能力约150万平方米,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热源+节能+环保”综合效益的目的。

烟气余热回收项目投运后,通过降低湿烟气温度,回收热量将用于加热热网回水,回收的冷凝水经水处理合格后用于热网补水。此外,通过烟气余热回收系统后的烟气排放将进一步降低,其中二氧化硫排放减少约55%、氮氧化物排放减少约8%。据统计,项目正式投产后,年回收余热相当于4.2万吨水煤浆热量,可减少烟尘排放量4.813吨、二氧化硫排放量202.22吨、氮氧化物排放量83.66吨。

为助力济南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腊山热源分公司充分发挥党组和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刀刃向内,勇于担责践诺。去年,该公司在实现锅炉燃料不落地、清洁燃烧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了厂区封闭工程,将原本露天的主厂房全封闭,减少粉尘污染,同时将生产后的粉煤灰通过回收、输送系统集中至灰库统一处理,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提高锅炉综合效率。 (本报记者鲁婧)

新闻推荐

长清城管提前完成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治理任务

工作人员查看高铁沿线杆线情况日前,京沪高铁济南维管段负责人到长清区城市管理局,将一面写有“保京沪高铁平安展长...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热电腊山热源分公司以党建强“根”铸“魂”温暖寒冬,热电人一路前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