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本月医疗保险费征缴期延至23日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1-17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王晓菲)由于济南市本月开始实施市级统筹政策,并于1月1日至4日进行了系统升级,因此今年1月的医疗保险费征缴期延长至1月23日,为了避免影响参保人待遇,请各参保单位及时申报缴费。

自2020年医疗年度起,济南市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申报缴费将按市级统筹政策实行统一标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统一为7%,个人缴费比例统一为2%。生育保险缴费比例不变,仍为1%,个人不缴费)。参保单位为职工申报基本医疗保险时,将同步参加生育保险,两险将实现参保同步登记、基金合并运行。

生育保险与医疗保险缴费合并后,生育保险险种仍保留。为便于操作,用人单位按照8%(含生育保险),个人按2%申报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不参加职工生育保险,不缴纳生育保险费,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基数由原来的按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缴费,统一到按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60%;缴费比例可自主选择按照5%(不建立个人账户)或9%(建立个人账户)缴费。

新闻推荐

这个党员先锋岗被点赞无数“孜慧”让旅客告别“人在囧途”

“孜慧客服中心”部分员工王孜慧整理母婴室婴儿床。王孜慧(左)耐心解答旅客问题。一心可以三用吗?对济南火...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月医疗保险费征缴期延至23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