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野开啦:动物很忙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3-26 14:08   https://www.yybnet.net/

新时报记者黄中明 摄

近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恢复开园。记者探访了解到,虽然近两个月没见“外客”,但动物江湖里的故事依旧精彩纷呈。

饲养员成了小狒狒的妈

春节过后,园区陆续新生了白狮三胞胎、阿拉伯狒狒、羊驼、原驼、南非长角羚、欧洲盘羊等6种小动物。这次在科普中心见到的阿拉伯小狒狒“暖暖”,才刚刚45天。

这是园区首只人工哺育的狒狒。所谓人工哺育,就是在父母不能正常抚育情况下的无奈选择。比如“暖暖”,因为妈妈第一次生产,没有经验,不给喂奶。在动物医生综合评估后,决定实施人工哺育。有奶便是娘,“暖暖”把饲养员当成了妈妈,很是依赖,连睡觉都要抱着,才有安全感。“暖暖”现在还喝奶,平时也会吃一点小饼干、香蕉、水果等。至于何时会回归族群?饲养员说这肯定是一个逐步的过程。

河马夫妻当众秀恩爱

河马当众秀恩爱,可是羡煞一帮摄影师。河马是非洲三大巨兽之一,性情凶猛脾气暴躁,是非洲大草原上最危险的动物之一。当河马发怒的时候,除了犀牛和大象,没有任何一种动物能够阻挡它的愤怒。不过,在园区河马馆,因为冬天主要在室内,夫妻俩见面的机会并不算多。这不,趁着天气好出来散步,这两位一见面,就隔着栅栏忍不住秀起了恩爱。

据介绍,河马喜欢群居,在同一片水域的河群都是由很多个家庭共同组成,它们通过打斗来决定地位高低。河马经常团结一致攻击侵入它们领地的鳄鱼。当然这并不代表它们的种群就是和谐的,河马与河马之间,也经常会爆发一些战争,而最容易引起河马之间内斗的,就是交配权问题。

犀牛打完群架玩泥巴

能晒着太阳,在泥巴坑里打上足足一分钟的滚儿,让全身糊满泥巴,然后心满意足离开的,能有谁呢?犀牛啊。

犀牛的皮肤非常松弛,上面布满褶皱,而热带地区生活着很多吸血昆虫,它们专爱钻到犀牛的褶皱里叮咬。为了防止这些吸血昆虫的噬咬,犀牛就会往身上涂抹泥浆,从而使它们无处下口。另外,犀牛的皮肤上没有可以对皮肤起保护作用的毛,所以长时间的太阳照射会使它们的皮肤受到伤害。因此,它们就将自己的全身涂满泥浆,一来可以降温,二来也可以避免太阳的直接照射,保护皮肤不受伤害。

在现场,偶然目睹了犀牛群打群架的一幕,很是惊心动魄。没有大声嚎叫,没有急速冲锋,但瞬间爆发力很强。有人说,河马、熊、大象、犀牛打架,谁会比较厉害?犀牛排第二,它身披铁甲,最重要的是还头顶一把“钢锥”,力气也是仅排在大象之后的。

景区方面提醒,游客入园时必须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不超过37.3℃)的游客方可入园。同时3月21日,景区动物主题民宿已恢复开放,可接受线上预订。(新时报记者王亚妹)

新闻推荐

8家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单人单桌上自习、间隔1.5米看展……济南人解锁“泡馆”新姿势

25日,济南市8家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图为市民在市图书馆内阅览。新时报记者黄中明摄25日,市美术馆开馆。新时报记...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野开啦:动物很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