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新航实验国际部开展线上升学指导 模拟招生官体验国外大学申请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3-28 09:46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日前,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的高一级部融合班的学生们迎来了一次特别的升学指导活动——“我是招生官”。为了增加升学指导课堂的趣味性,学校精心设计了针对不同国家方向的升学指导系列活动,通过角色代入,模拟大学招生官的申请审核工作,帮助学生增强对大学申请审核机制的认识和理解,明确升学规划方向。

记者了解到,首期“我是招生官”活动历时一周,升学指导老师首先给出一份《活动指南》。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升学课堂,了解美国和英国等不同国家申请要素,观看招生官商讨录取决策的视频,并进行案例学习,模拟了一场申请审核。随后,学生被分成了若干活动小组,他们需要在一周内完成对模拟申请材料的审核,进行小组讨论,得到录取结果,并对决策过程和录取结果进行分析展示。拿到了“通关秘籍”后,大家摩拳擦掌,挑战团队合作,也为能否胜任角色切换而投出负责任的决策选票而紧张。

各小组通过线上会议讨论,填写评价表对比分析各份申请材料,利用投票小程序统计小组成员意见,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为自己支持的“申请者”发声,也交换不同的意见。

经过一个周的材料审核及小组讨论,3月23日,到了“招生官”们汇报工作成果的时候了。各汇报小组精心准备了PPT,汇报代表对自己组的录取结果进行了揭秘,并对决策过程进行了展示。

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张爱梅表示,学生在有限的条件下成功完成了这次活动,各组的汇报也带来了很多惊喜。每位同学角色浸入式地体验了国外大学基于综合评估的申请审核机制,收获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大家将通过后续的升学指导系列活动及课程,去更多的了解、认识大学申请,做好升学规划和相应准备。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张雯雯

新闻推荐

依法处置妨害疫情防控秩序行为

本报济南3月27日讯(记者杨璐)从山东省委政法委获悉,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卫生健康...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航实验国际部开展线上升学指导 模拟招生官体验国外大学申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