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高新区一队:下基层“一竿子到底”深入解决企业困难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3-28 14:05   https://www.yybnet.net/

破解晶正电子停电难题,帮助企业挽回损失近百万元;帮助神思电子收回218万元欠款;协助企业获得各类扶持资金1310万元……短短几个月,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高新区一队交出亮丽答卷。

“只有面对面,手拉手,才能把民营企业的实际情况捞上来。”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高新区一队队长张铁军说。高新一队从问题出发,制作了企业调查表,短短一个半月时间完成了高新区735家民营企业遍访工作,形成了近万字的调研文章。通过调研发现,民营企业普遍存在四难,分别是政策落实难、资金短缺、人才短缺、产品本地化难。问题捞上来,服务走下去。高新一队先后帮助晶正电子破解停电难题,挽回近百万元损失;帮助神思电子收回218万元欠款;助推各企业获得各类扶持资金1310万元。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猝不及防,生产销售陷入困境。2月3日,高新一队队员在得知翼菲自动化向口罩生产企业免费提供应用软件时,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推送给了正在筹划全国联动直播企业复工的媒体。于是,翼菲自动化成为了这次全国20家网络媒体平台同步直播的山东企业。直播的2个小时内,全网累积阅读量1171万,评论点赞量超过10000条。翼菲自动化的口罩机销量目前已突破百余台,预计产值超过5000万元。

高新一队积极为企业搭建平台,联合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与服务的4家企业建立长效服务机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济南科技创新促进中心、济南高新区工商业联合会举办惠企服务活动,召开了首届“惠企政策解读会”。不仅如此,他们还利用市贸促会国际化平台优势,协调晶正电子、神思电子和人才有价三家企业领导赴青岛参加“2019新动能·青岛展洽会”,企业订单不断增加。

采访中,张铁军说,有些好政策发了下去,企业不知道也不明白怎么去申请,又有的企业认为过于笼统。为把政策化为生产力,服务队及早动手,主动和企业对接,送政策上门,让企业知晓并用好这些政策。同时结合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跟踪政策的落实效果,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

目前,他们已帮助五家入选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其中三家入选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共获得补助资金140万元。针对今年疫情期间出台的惠企政策,服务队正在梳理外贸、税收、通关、金融、土地和房屋租赁等相关政策,为企业量身减负。 (新时报记者时玉田)

新闻推荐

41家单位招1243位高端人才第5场“空中”招聘会成功举行

3月27日下午,2020年济南市青年人才“空中招聘会”高端人才专场在济南报业大厦融媒体演播室成功举办。济南41家单位在...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高新区一队:下基层“一竿子到底”深入解决企业困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