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对所有入境人员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济南、青岛海关已做到100%采样核酸检测等“八个100%”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4-03 1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2日讯(记者 范俐鑫)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青岛海关对所有入境人员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目前已经做到“八个100%”。其中包括,对所有入境航班100%登临检疫、100%采样核酸检测、100%按规定转交地方联防联控机制等。

海关迅速将防控工作重点

向“外防输入”转变

青岛海关副关长、党委委员石勇介绍,自境外疫情开始蔓延以来,济南、青岛海关迅速将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向“外防输入”转变。全面加强对入境人员和交通工具的检疫措施,每日对口岸体温检测、视频监控设备进行多次校准巡查,确保各项检疫信息保存完整、可追溯;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进境航班采用指定廊桥、专用通道,采取旅客分批逐排下机过关的模式。

济南、青岛海关对所有入境人员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三查”就是全面开展健康申明卡核查、体温检测筛查、医学巡查;“三排”就是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实验室检测排查;“一转运”就是对判定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一律按照有关规定转交地方联防联控机制做后续处置。目前已经做到“八个100%”:对所有入境航班100%登临检疫、对所有入境人员100%健康申报核验、100%两次体温检测、100%医学巡查、100%流行病学调查、100%医学排查、100%采样核酸检测、100%按规定转交地方联防联控机制。

第一入境点海关卫生检疫“升级”

3月22日,民航局、外交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决定自23日零时起,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均从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济南、青岛被指定为入境点。

济、青两关分别制定了《应对首都国际机场分流航班卫生检疫工作方案》。在口岸检疫现场设置了12个岗位,分别是综合协调岗、登临检疫岗、流行病学调查岗、单证收取岗、体温检测岗、医学巡查岗、采样岗、消毒岗、先期机检岗、转运协调岗、内勤岗、督查岗等。

同时,完善与地方各部门的联防联控机制,做到信息共享,确保实现闭环管理。其中,济南海关指导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在候机楼入境旅客通道增设39个工作台,专门用于开展入境旅客流行病学调查,优化机场口岸旅检现场布局和工作流程,扩大健康申报审核区、流调区、采样区,缩短登机检疫时间。

新闻推荐

从这一刻开始3月25日 济南 晴 济南中院宣传办 周文鹏

自2月4日起,按照市委、市政府组织市直机关工作人员下沉社区服务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我参加了济南中院到社...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看“泉道”游泉城2020-04-03 11:06
猜你喜欢:
评论:(对所有入境人员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济南、青岛海关已做到100%采样核酸检测等“八个100%”)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