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蹲班”企业 服务走心 记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历城四队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4-03 11:13   https://www.yybnet.net/

初春,细雨绵绵,在南部山区西营街道黄鹿泉村山景小镇田园综合体施工现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历城四队队长刘万峰和队员们,拖着被打湿的裤脚和沾满泥泞的鞋子,与南部山区交警大队的干警一起逐点查看、测算丈量,协助景区规划停车场、规范标识牌、规划人员交通分流方案,为景区“五一”按时开业做着最后的紧张准备工作。

黄鹿泉村山景小镇田园综合体目前已经完成投资8000万元,土地流转800亩,建成民宿样板房1处,正在打造树屋、儿童无动力游乐设施和泉文化景点等文旅设施。2020年该项目投资将达1.7亿元,发展智慧农业大棚、特色林果种植、民俗旅游特色产业。

“服务队真是把服务发挥到了极致,一头扎到底,帮我们做规划、跑手续,天天在项目上摸爬滚打,有的队员已经在项目上住了3天了。因疫情原因,我们的施工进度受到一定影响,但有了他们,帮我们省去了很多环节的审批时间,我现在对园区‘五一’假期对外开放营业非常有信心。”项目负责人程克红说。

到企业“蹲班”,是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历城四队成立伊始便确定的制度,全体队员按照企业作息时间,按时到企业上班,通过与企业员工一起“蹲班”,增进交流沟通,把准企业脉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服务队全体队员下沉到复工复产一线,与企业党员一道站牢党员先锋岗,冲锋在医疗检测、人员排查、后勤服务的工作一线,协助企业严格把控人员流动,发挥了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

有这种感慨的,不只程克红一个人,济南趵突泉酿酒有限责任公司、济南泉华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邢宪卿表示,近几年各级政府对民营经济越来越重视,出台了好多优惠政策,例如“拿地即开工”,趵突泉酒业酒庄项目全套手续办完仅用了14个工作日。但是好政策有时效性,企业要么不知道,要么等知道了但是申报期限已过,错失良机。济南泉华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书勇说,“泉华包装在政策研究上起步晚,一直是短板,多亏服务队在这里指导工作,我们才能知晓最新的利好政策。”

在政策服务上,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历城四队根据所服务企业的行业分类,梳理了市场监管、工信、对外经贸、人社、财税等五大方面的“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汇编”,并协助企业灵活用好政策,精准申报项目。根据梳理出的政策汇编和企业发展需求,服务队全体队员一道,集思广益、共商良策,研究提出了52项帮扶举措,目前均已落实落地、惠及企业。当获悉企业用电优惠政策后,服务队联系第三方售电公司到趵突泉酿酒、泉华包装,现场介绍省发改委的用电优惠政策,签订用电协议,仅此一项可为两家公司每年节省数十万元用电成本。

去年12月20日,服务队邀请历下区、市中区、历城区、高新区等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十几名队长,齐聚济南泉华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举办“高质量发展分析研讨会”,共同对企业把脉会诊,为企业量身打造“个性化服务套餐”,以精准帮扶谋求企业多极成长,促进企业高质量全面发展。在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中,“共建共享模式”同样取得了丰富成果,针对部分企业办公地点分散、组织生活开展难等问题,服务队采取现场指导“主题党日”、同过“组织生活会”、同参加“党性教育”,党在企业的影响力、吸引力、引导力得到加强,实现了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目标。

“万名干部下基层,目的是助力乡村振兴、企业发展,同时也是激励干部到基层一线、到企业一线去担当作为、苦干实干、拼搏创新,在基层广阔的舞台和战场磨砺干部、培养干部、锻炼干部。”刘万峰说。

坚守初心方能干成事,倾情付出才能得回报。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历城四队将继续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为企业当好“宣传员”“护航员”“保障员”“促进员”“服务员”,推动民营企业加快做大做强做优,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报记者郝磊)

新闻推荐

山财大与历下区签署校地合作协议创新引领开启“首善之区”建设新篇章

本报4月2日讯(记者李冬阳通讯员杨荣超)今天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与历下区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此次...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蹲班”企业 服务走心 记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历城四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