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交警把“交通安全课”搬上街头109副假车牌公开销毁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4-03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现场对收缴的机动车假车牌及套用车牌进行销毁。(本报记者 崔健 摄)

本报4月2日讯(记者 杨晨 通讯员 李福芳)鲁A·00000、鲁A·A7777,这些车牌号看着是不是特别唬人?就是这些车牌,今天上午被济南交警公开销毁。别心疼!这些车牌都是假的。槐荫交警大队在经十路纬十二路西北角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同时当众集中销毁109副机动车假、套牌。

“这些车牌都是我们在3月份查获的假冒号牌,是大队‘平安4号’行动的部分战果,现在要进行集中销毁。”槐荫交警大队直属中队副中队长薛腾飞告诉记者,3月以来,济南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平安4号”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槐荫交警加大了对机动车假、套牌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通过科技手段,精准打击,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共查处109副机动车假、套牌。

据悉,这些假冒号牌绝大多数是摩托车牌。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骑摩托车出行人员不断增加,摩托车违法行为也随之增多。有部分无牌摩托车驾驶员为了加油(济南市绝大多数加油站不为无牌摩托车提供加油服务),无所不用其极,套用他车号牌、在网上买“加油牌”等。3月份,仅槐荫交警就查处上路行驶假套牌摩托车、报废摩托车60多辆。

济南交警特别提醒:摩托车也是机动车,悬挂假牌、套牌同样是严重违法行为,合法手续的车辆一定要定期检验,逾期3个周期未检验就强制报废,不得上道路行驶,驾驶报废车上道路行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罚款500元,如果驾驶人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的话要依法吊销,2年内不得重新考取。

新闻推荐

长清区法院一审宣判两起失火罪案两被告获刑并限期修复林地

本报4月2日讯(记者侯月)引燃杂草致使林地受损,今天下午,长清区法院一审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两起失火罪案。两起案件由公诉机...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交警把“交通安全课”搬上街头109副假车牌公开销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