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革命烈士陵园: 代为祭扫 致敬先烈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4-05 08:25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逐一为无名烈士摆放鲜花工作人员逐一为无名烈士摆放鲜花人们为烈士群雕像敬献花篮人们为烈士群雕像敬献花篮商报济南消息4月4日上午,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来自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济南革命烈士陵园的40余名干部职工,身着正装,神情肃穆,面向烈士群雕像鞠躬行礼、敬献花篮,代表社会各界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缅怀。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国家解放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前仆后继。在英雄山上,长眠着1614名为党的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起一座座永垂不朽的丰碑。

今年清明节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社会各界群众无法进行现场祭扫,但先烈的功勋不能忘记,英雄的精神需要弘扬,群众缅怀英雄、致敬先烈的心声需要回应。为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共同组织了“致敬英烈代祭扫”活动。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前往墓区,擦拭墓碑,清理落叶枯枝,鞠躬行礼,向先烈表达敬意与哀思。

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现场祭扫、网络祭扫还是代祭扫,人们对先烈的敬意不变,缅怀英雄的心情不变。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深刻领会做好纪念工作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全力做好烈士纪念工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缅怀英烈、关爱英烈、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除了组织代祭扫活动,济南革命烈士陵园还推出“网上祭扫”等一系列“云服务”举措,开展红色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以在线形式向英烈和已故亲人献花、留言,让社会各界群众足不出户即可缅怀英烈,寄托哀思表达敬意。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见习记者樊鹏莉

新闻推荐

移风易俗过清明新时报推“云特刊”

时报4月3日讯(记者赵璐)又是一年青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既是节气也是慎终追远、感恩先辈的传统节日。3月31日,...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革命烈士陵园: 代为祭扫 致敬先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