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历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团成立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5-22 11:25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为加快推进历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提升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近日,历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团正式成立。

宣讲团成立后,将进行为期3天的专业培训,邀请省级、市级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的专业人士讲授课程,现场参观生活垃圾分类社区,同社区工作者、居民交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为区级层面宣讲团,宣讲团成员主要来自各街道办事处的城市管理工作人员。随后区城管局将指导各街道成立自己的宣讲团队,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加入生活垃圾分类宣讲队伍。宣讲团成员将进一步在各自的辖区内、条线内开展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引导辖区居民变口号为行动,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开展,最终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

自去年以来,历城区广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共建立垃圾分类宣教基地16个,成立了家学社互动宣传团,利用节假日走进居民区开展各类宣传培训。今年历城区将以“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团”成立为契机,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阵地战,进入社区、学校、单位、机关、企业和公园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历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团团长王荣表示,垃圾分类是新时尚,开展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作为历城区垃圾分类宣讲团的一员,有责任有义务去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监督者。

目前,历城区66个示范社区(村)创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按照计划,今年实现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接下来,历城区城管局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社区志愿者团队等各方力量,与历城区垃圾分类宣讲团一起,不断推进历城区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确保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推进垃圾分类新时尚。

(本报记者李娜通讯员张震震董佳)

新闻推荐

儿子求医记

我永远忘不了带儿子看病的那段经历。2017年5月10日中午,我下班回家不久,正蹦跳着做游戏的儿子突然说肚子疼。正好好的怎么...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历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团成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