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疫情对纳税活力影响越来越小 4月全省新增纳税主体6.66万户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5-30 09:3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孙源泽 报道

本报济南5月29日讯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4月,全省(不含青岛)新增纳税主体6.66万户,环比增长37.48%;注销纳税主体2.64万户,环比减少34.80%。

据省税务局总审计师谭中伟介绍,疫情确实对经济社会各个层面带来了较大冲击。从发布的活力指数看,其中新增纳税主体指数在今年2月份,同比、环比分别为10.91和19.97,为近几年来单月最低的指数。存量纳税主体这一指标今年2月份也处于阶段性的低位,说明纳税主体总量增加很少,甚至个别地区略有下降。开票纳税主体同比仅为58.85,这是近几年来首次出现单月跌破100的情况,而且偏离幅度较大。

但从3月份开始纳税主体活力指数开始全面回升。其中,新增纳税主体活力指数,3月份同比已超过了1月份的水平,而且4月份继续保持增长趋势;环比数据在2月份畸低的情况下,3月份出现了强力反弹,创出了587.49的高环比指数。存量纳税主体活力指数,同比在经历了2月份短暂下探后,3月份转头向上,说明纳税主体净增长数据开始回升,在此基础上,4月指数再增加0.41个点;从开票纳税主体活力指数看,大致情形与前两项指数基本类似,目前指数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截至4月底,全省累计存续纳税主体340.5万户,环比增长1.22%,同比增长15.19%。

谭中伟说,随着疫情防控成效的逐步显现,在税收政策的有效对冲下,疫情对纳税活力的影响将会越来越小,纳税主体活力指数将会呈现向好的态势。

新闻推荐

济南妇幼获“济南市优生优育工作指导中心”殊荣

5月28日,“壮阔四十载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全市优生优育进万家工作推进会在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举行。...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对纳税活力影响越来越小 4月全省新增纳税主体6.66万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