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村里没有超市便利店 公交司机成村中免费代购员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5-30 14:07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333路公交的沿线村民几乎都认识一位名叫尹延军的公交司机,这是为啥呢?原来是这位司机太热心了,村里的老人们几乎都找他帮忙买过东西。从2015年333路开通后,他为沿线村民办过公交卡、免费卡,买过烟买过菜还买过鸡饲料,俨然成了村民的生活代购。附近村民提起他来纷纷竖起大拇指,感谢他所做的一切。

28日清晨5点,尹延军像往常一样来到位于西营镇的公交车队,坐上333路的驾驶座。手机屏幕亮起,来电铃声响着,“喂,尹师傅吗?你帮我带点大米和莴苣,快到的时候我去站牌那里等着。”尹延军从西营镇超市买好村民交代的东西,驾驶着公交车一站站向村里进发。

路过上罗伽村站,村民早早地等候在这里,接过了他手中的米和菜,“谢谢尹师傅啊,钱我给你转过去了,多谢帮忙啊。”村民接过米和菜,道过谢后离开了。

像这样帮村民“代购”的日子,已经持续了四年多。“最初就是来找我办免费的公交卡,老年人嘛腿脚不方便,信得过我,把身份证和照片给我,过两天我把办好的公交卡再送来。”333路公交车途经西营镇的各个村庄,是连接村和镇的唯一公共交通工具,物资比较匮乏的村里没有超市和便利店,村民们只能乘坐公交车到镇上采购,再乘坐公交回村。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尹延军和沿线村民已经比较熟识,便开始免费帮他们代购各种东西,菜、米、面,甚至还代购过鸡饲料。

提起尹延军,村民都竖起大拇指,“真是热心肠,尹师傅不嫌我们烦,想买啥我就打电话跟他说一声,把这些东西帮我们带回来”。

“举手之劳,真的是举手之劳,我这人就是有点热心肠,买好的东西我都让店家把价格写在上边,这也是一个相互信任的基础。”尹延军说,每次接到电话,他都会把村民的购物清单记在一个小本子上,害怕遗忘下车后立刻去采购,之后再去做自己的事情。“举手之劳,帮助大家是应该的。”面对村民的称赞,尹延军这样说道。 (新时报记者郭梦桐)

新闻推荐

外卖小哥山顶借酒消愁警察救人并骑回外卖车

商报济南消息5月26日晚上7点多,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龙洞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案。报案人说话含糊不清,称自己在山顶喝酒...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里没有超市便利店 公交司机成村中免费代购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