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34万余名小学生已返校复课 老师制作“归笼宝典”,扮玩偶迎接学子归来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01 05:03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潘世金王丛丛

实习生吴梦茹陈依萍

“小神兽”归校 “熊大熊二”来迎接

机器猫、悠嘻猴、米妮、可妮兔、杰瑞鼠……这可不是什么大型游乐场,这是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迎接3-6年级1400余名返校复学学生所准备的惊喜。

5月27日清晨6点50分,四年级五班的小兰同学第一个来到了学校,随后,她的同班同学小铭也来了。久未见面又戴着口罩,两个同学对视了一会儿才认出来对方。从校门口排队去测温的路上,两个人从早晨出门时间聊到寒假生活,渐渐热烈起来。

副校长王群说,为避免学生聚集,甸柳一小原定于7点10分4-6年级第一批学生返校,没想到这么早就有孩子回来了。“我以前上学来的也早,过了这么长的假期回来,我当然也要来的更早才行!”小铭说。

在济南汇文实验学校小学部,两位老师同样装扮成“熊大熊二”玩偶,与孩子们击掌拥抱,迎接孩子们回家。学校老师组成“护卫队”一大早在校门口等待着返校的孩子们,为他们测量体温。各年级错峰进入校园,校门口设有八条学生通道,学生保持一米以上间隔,依次通过测温区。

从早上6点50起,盛福实验小学就陆续迎来了复课的孩子。面对阔别137天的老师们,孩子们纷纷行起了作揖礼,老师们也深情回礼。此外,由班主任组成的欢迎队伍手持“欢迎回家”爱心牌对孩子们表示热烈欢迎,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暖意。

早上6点40分,济南市经八路小学一名四年级学生已经到校。“孩子太激动了,在家根本坐不住。”该家长笑着说,假期里孩子长高了10厘米,担心老师认不出来了。

为了保障学生平安返校,经五路小学提前进行了多次演练,学生进校通过红外线感应器测温,每班还准备了消毒液、消毒湿巾,并为学生专门制作了防疫手册。

老师制作“归笼宝典” 为学生准备惊喜“大礼包”

为了此次复学复课,老师们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开学前,济南市纬二路小学特别制作了线上答题闯关小游戏,让学生将防疫知识牢记于心。同时老师们还精心为学生们制作了一份“神兽归笼宝典”和一册《导师寄语》,从入校晨检到教室上课,从午餐午检到错时放学,学生们在校的每一个环节,老师们都做了提前准备与安排。

济南市育晖小学在校园里装点了小葵花样式引导牌,带领“宝贝回家”。每个孩子都收到了专属礼物,里面有“小葵花”防疫宝典,还有老师写给孩子们的暖心话语:“2020,我们一起拥抱生活,奋斗向未来!”

山师附小的孩子们一进校门就收到了装有消毒液、防护口罩的健康包,经过体温检测有序进入校园。市中区爱都小学同样为每位学生都派发了一个防疫礼包,内有口罩、测温登记卡、防疫指南等物品。为保证学生健康,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接水和如厕演练,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以一米距离的间隔,排队练习。

在育新小学,学校开展了以“阳光心态,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有效对3—6年级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让学生能从居家战“疫”平稳过渡到返校学习中来。此外,老师们还精心设计了教师寄语卡片,亲手为每一位学生写下心里话,通过卡片传达学校和老师对学生的期望与祝福。

开学第一课 老师举行特殊颁奖仪式

在甸柳一小,一场特殊的颁奖仪式拉开了开学第一课的帷幕。每个年级的学生都收到了来自班主任老师颁发的“抗疫小行家”的奖状,以肯定学生们在抗疫期间居家学习、生活、劳动、自理等各方面优秀的表现。

受疫情影响,学生户外运动减少,基于前期视力防控课程的开展研究,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学校(山东师范大学保利实验学校)在开学第一天便推出视力防控强化课程,在学校进行全面推广,旨在保护学生视力健康,培养学生健康第一,全面发展。

济南市舜耕小学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仪式上,学校为8位援湖北医疗队的家长,颁发“最美舜友”荣誉奖章。由少先队员代替爸爸妈妈领奖、引导全体少先队近距离学习身边“最可爱的人”,传承英雄精神,让英雄的光辉形象深入每个队员的心田。并聘请八位“最美舜友”为校外辅导员。

在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清华园校区,网红萌娃“黄冈密卷小学霸”杜昕耀同学现身开学典礼。在飘扬的国旗下,他朗读了写给抗疫医护人员的一封信,和同学们一起致敬抗疫英雄。又见到老师同学杜昕耀开心极了,作为学习委员,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假期网课学习的心得,并决心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学习,争取期末考出优异的成绩。

开学第一课,市中区爱都小学举行“百日成长”典礼,向战“疫”英雄致敬。记者王鑫摄

开学第一课如何上?怎样做好校园防护?5月27日,济南市小学3—6年级(五四学制3—5年级)34万余名学生已经正式复学复课。为了迎接孩子们的归来,老师们制作“归笼宝典”,聚焦学生心理变化,保障复学复课平稳有序。

汇文实验学校小学部学生返校,老师扮玩偶迎接。(记者王媛摄)

5月27日,甸柳一小每位学生都收到了老师颁发的奖状。记者王丛丛摄

27日,山师附小学生收到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健康包。记者陈文进摄

新闻推荐

20万车款付清近半年,车却没提到济南涉事车行解释称车款在上家,承诺下周退清

济南市民柏先生在高新区车栈之星购买汽车,付清车款近半年却没提到车去年11月30日签订的购车合同近日,济南市民柏先生联系记...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4万余名小学生已返校复课 老师制作“归笼宝典”,扮玩偶迎接学子归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