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市核酸检测能力实现区县全覆盖日最大检测量超过4万人份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6-02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1日讯(记者 刘芳 通讯员 李宝杰)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卫健委获悉,截至5月30日,全市12个区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已全部完成现场验收备案,实现核酸检测能力区县全覆盖。目前,济南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数量达到49家,日最大检测量达到4.0106万人份,比疫情防控初期提高了70倍,全市人群累计检测标本量35.759万人份。全市检测机构数量、日最大检测量和检测标本量均居全省第一位,济南成为省内核酸检测能力最强市。

据悉,聚焦落实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攻坚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卫健委将落实“预防为主”筑牢“防”的屏障作为攻坚之本。在市两会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提出济南市将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机构实验室检测能力,5月底前各区县疾控中心具备核酸检测能力。

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市卫健委立即组建核酸检测工作专班,争分夺秒,全力推进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据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伊始,济南市只有3家疾控中心具备核酸检测能力,日最大检测数量570人份。为适应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济南市卫生健康委主动协调省卫生健康委,促使省立医院、齐鲁医院等7家省属(管)医院迅速具备检测能力;动员市属(管)医疗机构和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按规范要求开展核酸检测。4月底济南市核酸检测机构达到28家,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达到3.057万人份。5月30日,济南市12个区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全部完成现场验收备案,实现核酸检测能力区县全覆盖。目前全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数量达到49家,日最大检测量达到4.0106万人份,比初期提高了70倍,全市内人群累计检测标本量35.759万人份,济南市检测机构数量、日最大检测量和检测标本量均居全省第一位,济南成为省内核酸检测能力最强市,全市核酸检测能力完全可以满足与适应“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能检尽检”要求。除满足全市日常核酸检测需求外,济南市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还为省内其他市完成核酸检测26万余人次。

新闻推荐

济南全面放开落户限制首日 “准市民”二十分钟变“新市民”

□记者王健报道本报济南6月1日讯“户口办完了,这下真成济南人了!”今天一大早,蔡女士就来到了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核酸检测能力实现区县全覆盖日最大检测量超过4万人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