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用“心”服务让“双报到”更有温度 市文联开展“双报到”工作纪实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6-02 11:20   https://www.yybnet.net/

不久前,市文联机关党员干部再一次来到历下区东关街道长南社区,走访了解社区群众的需求和需要解决的难事。

“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济南市文联坚持把“双报到”作为提高机关干部群众认识、优化党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实践。围绕“三张清单”秉持“做社区所需,干自己所能”原则,充分利用自身资源,集中力量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得到了社区群众的认可和点赞。

历下区东关街道长南社区属于开放式老旧小区,“双报到”工作的开展,让市文联党员干部与社区的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共同书写了机关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融合发展、共同进步、全面过硬的佳话,成为机关与社区共驻共建的典范。

2020年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市文联党员干部与长南社区干部群众再度携手奋进、并肩战“疫”,共同谱写了一曲勇敢“逆行”战“疫”的壮歌。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文联党组高度重视、科学实施,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市文联党组迅速行动,全面动员部署,党组书记任总指挥,5个社区值守点均有1名市管干部负责,小组有组长,单位有1名联络员居中协调。形成了条块分明、责权明晰又协调统一的工作体系。

市文联机关、事业单位共有在职人员42名,除因故确实不能参加人员外,其余无论年龄大小、职务高低、距离远近,均下沉社区抗疫一线。同时,还坚持“全天候”“打全场”,3个月来无论雨雪阴晴、寒冷高温,防疫值守从未间断,截至目前已有367人次参加了长南社区抗疫值守,下沉的社区和街道办事处给市文联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

市文联始终把“双报到”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与社区沟通,认真听取社区群众意见,充分发挥自身文艺资源优势,与社区共同举办了一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共组织党支部、党员社区报到8次。其间,举办了暑期少儿书画艺术公益培训班——“七彩课堂”,有30多名学童参加培训;开展了“认领‘微心愿’,争做‘圆梦人’”主题党日活动,帮助3个困难家庭的孩子圆了梦;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丰富活跃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送图书进社区,赠送各类图书200多册。其中,“七彩课堂”入选山东省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双报到”典型案例。“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市文联认真落实“双报到”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文艺资源优势,做社区所需、干自己所能,通过经常、深入、细致、扎实的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同时使党员在奉献中实现自我完善提升。(本报记者郝磊)

新闻推荐

20分钟 9年落户梦终于圆了

6月1日,济南市公安局出台的《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实施细则》正式实施。从此,外地人可以通过人才、高校学生、居住、就业、亲属...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心”服务让“双报到”更有温度 市文联开展“双报到”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