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作文不难破题 物理庆幸没“拔火罐” 中考首日三科完结,考生们说“出题老师很仁慈”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7-13 14:06   https://www.yybnet.net/

7月12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在雨中拉开帷幕。语文作文题目是《希望,就这样生长》,有考生表示,题目不难,有信心。 新时报记者郭尧 摄

省实验中学考点,育英中学的推荐生组团前来为同学加油打气。新时报记者郭尧 摄 济南一中考点,山大附中送考老师与考生击掌鼓励。新时报记者曹莫 摄

中考首日,三科考毕。上午语文科目结束,作文题“希望,就这样生长”随之出炉。从考生们的反馈来看,首日的语文、物理、化学三科都不算难。

在省实验考点,一位育才中学考生告诉记者,这次语文题整体不难:阅读理解、选择题、作文都挺简单,就是古诗词难一些。一位考生说,“希望,就这样生长”这个作文题因提示语挺多,不难破题。山师附中考点,考生结束考试走出考场,一名山师二附中考生表示,他觉得自己选择题能全对。

“这次物理真是太简单了!”12日下午,在济南七中考点,一位考生兴奋地对来接考的妈妈说道。几位考生均表示物理和化学试题都不难,尤其是物理,比模考时的难度要低。考生小李和同学在考场外讨论了10分钟物理试题:“出题的老师很‘仁慈’,我觉得我能考A等级。”考前有家长讨论,听说前几天高考时的物理试题有难度,还出现了“拔火罐”“滑雪”等常识性题目,他们很担心中考物理也会比较难。“考试之前没给孩子说过高考物理的事,害怕给他增加压力。”考生家长苏女士表示。(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赵世彩 张然)

新闻推荐

融媒赋能 迎势起航济南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融媒赋能工程启动

时报7月12日讯仲夏时节,满目葱茏,万物勃发。在济南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12日上午,“魅力泉城共建共享——济南市深化...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希望,就这样生长2020-07-13 13:49
猜你喜欢:
评论:(作文不难破题 物理庆幸没“拔火罐” 中考首日三科完结,考生们说“出题老师很仁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