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公交南部公司成立9支防汛突击队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8-07 14:07   https://www.yybnet.net/

为应对强降雨,8月5日,济南公交南部公司按照公交集团统一部署,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下的应急预案,针对南部山区公交线路途经危险路段的特点,建立防汛预警快速反应机制,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出行。

济南公交南部公司有20余条线路在南部山区运营,为应对强降雨,济南公交南部公司调集120余人组成9支“防汛突击队”,分别在南部山区、堤口路、玉函路等不同的地点集合,并且准备了充足的防汛抗洪物资。各个突击队分成多个小组到20多个危险易积水路段巡查,监督检查危险情况,做好应对准备。

为保证公司所属70条公交线路安全运行,5日下午,公司认真检修车辆,对线路运营、行车安全、后勤供应等做出了紧急部署和安排,对公交场站等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重点加强完善低洼易涝区、地下空间等设施的防洪排涝措施。公司七队组织了10名防汛突击员,并准备了60余个沙袋等防汛抗洪物资和防汛突击车一部。五队对驾驶员进行了汛期演练及培训,并成立防汛突击队。

5日上午,在车队调度室,车队管理人员时刻与驾驶员进行安全交流,并了解掌握第一手路况信息,车队负责人将通过3G监控实时监控夜班车辆,直至晚上最后一班车安全进场。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5日下午,车队工作人员就提前到南部山区危险路段现场勘查。同时,车队通过微信、电话调度沟通,建立及时预警的防汛预警反应机制。截至5日17时,公司所属在南部山区的20余条线路正常运营。

(新时报记者柴颖颖 通讯员赵东云)

新闻推荐

关于督促当事人领取机动车的公告

根据《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九十七条规定,现将以下被依法扣留的机动车(清单详见http://jnga.jinan.go...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公交南部公司成立9支防汛突击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