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 济南公交出行宣传周暨世界无车日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0-01 09:34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戚加绚 吴荣欣

本报通讯员 徐 东 崔芳芳

9月27日,为期一周的济南公交出行宣传周暨世界无车日活动圆满收官。

今年9月22日是第23个“世界无车日”,作为我国首批签署承诺书的城市,自2007年以来,济南市每年积极开展“无车日”活动,倡导大众绿色出行,在全社会营造低碳出行理念,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与私家车相比,公共交通有着环保、低碳、经济、民生等多方面的优势。对于一个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来看,公交慢行是最科学的出行方式。

其实,不管是无车日也好,公交出行宣传周也好,都不应只局限于某一天或者某一个活动。无车日的目的应是通过活动展示,引领大众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从而建立以“绿色出行”为基础的交通环境以及生态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发展模式。而倡导“优选公交”的目的则在于对城市交通总量进行控制,减少个体交通方式所占的比例,提高公共交通在整个城市交通体系中的地位。

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张汝华表示,要达成完善的公共交通体系,让大众主动选择绿色出行这一目标,必然涉及出行环境、城市规划、功能布局等多个方面,需要包括政府部门在内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推动。

对此,济南交通运输部门显然早有准备,布局已久。宣传周期间,济南公交以369出行APP为智能入口,打造了一体化公共出行服务平台,实现“公交乘车”向“公交生活”的华丽变身,让大众享受到一体化、全流程的智慧公交服务。同时,借助公交数据大脑,用AI人工智能技术拟合线路;立足商圈出行需求,探索“商务动态巴士”服务模式;定制专属旅游线路和租车服务,打造大众出游“管家”,而有关5G未来公交车的展示,更让大众对未来的公交出行有了更多畅想和向往。通过一周时间,随着济南交通运输部门对公交出行宣传的持续加强和济南公交服务的全面大升级,一个全新的公交出行时代已经到来!而“优选公交”“智能公交”等词语,也已然成为大众口中的热词,持续引领着大众选择公交作为出行方式。

据了解,此次宣传周期间,济南市直机关38个部门公职人员率先带头,共同发出“停开私家车从我做起”的倡议,积极宣传并带动亲朋好友共同参与,以实际行动支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让绿色出行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让城市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片清新,多一些健康!

新闻推荐

国旗鲜花扮靓省城

9月30日,济南经十路东段,大面积的鲜花和鲜艳的国旗阵列构成极美的景观,营造出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齐鲁晚...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 济南公交出行宣传周暨世界无车日活动圆满收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