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省城一路口上演暖心一幕 执勤交警收到“秋天第一杯奶茶”

来源:山东商报 2020-10-0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快递员给交警送来奶茶视频截图快递员给交警送来奶茶视频截图最近,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突然被“秋日里的第一杯奶茶”刷爆了。9月30日,济南街头两名正在执勤的交警就收到了一份匿名外卖——5杯奶茶,备注单上写着,“秋日的第一杯奶茶,送给充满暖意的你们。交警小哥哥辛苦了!”记者了解到,除了奶茶,这个路口的民警还曾收到过雨衣、雨伞、口罩、矿泉水……送东西的市民有的扔下就跑,有的从车窗口投递出来,还有的直接匿名寄快递,直到现在,民警们也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张舒

外卖员送来5杯奶茶

“当天上午,我正在路口疏导交通,突然一名穿蓝色夹克、戴黄色头盔的中年男子走上前,问我这里是不是华龙路七里河交叉口。”民警靖文涛说。没想到,送餐员上下打量了一下他的制服,确认过身份后,把手提袋往靖文涛怀里一塞,说:“就是给你的!”

靖文涛打开袋子一看,里面装的是5杯奶茶,“我有点蒙,问他是不是送错了,没想到他指着钉在袋子上的一张备注单说:‘肯定没错!’”原来,备注单上写着:“秋日的第一杯奶茶,送给充满暖意的你们。交警小哥哥辛苦了!”配送地址的确是这个路口,而且点名了要送给交警。

和送餐员再三确定无误后,靖文涛收下了奶茶,却弄不清到底是谁送的,因为点餐人的姓名和电话都被匿名了。“第一反应觉得可能是同事,可问了好几个人都说不是。后来,有同事猜测,会不会是热心市民送的。”

靖文涛说,他们曾在雨中发现了一名吐血老人,当时开辟绿色通道,7分钟就将其送到医院;救助过一个误吞了60粒感冒药的男童,带着年轻妈妈火速就医……“会是他们吗?”靖文涛想了半天,也不知道答案。

这是个有故事的路口

靖文涛把奶茶带回中队后,民警们知道了事情原委,都挺感动。“其实我一开始不知道‘秋日里的第一杯奶茶’是什么意思,还特意百度了一下,原来是代表了‘温暖的爱意’。”靖文涛说,虽然奶茶是凉的,但大家都感受到了这份礼物背后的暖意。

记者了解到,除了奶茶,这个路口的民警还曾收到过雨衣、雨伞、口罩、矿泉水……送东西的市民有的扔下就跑,有的从车窗口投递出来,还有的直接匿名寄快递,直到现在,民警们也不知道他们的名字。

“有一次值守晚高峰,当时路口过往的车辆特别多,谁知天气突然转阴下起了大雨,把我头上、脸上淋得都是水。这时,有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了路边,开着双闪跑下来一个人,那位司机也没说话,直接朝着我就扔过来一把伞。谢谢都还没说,司机已经驾车离开了。”靖文涛说。

新闻推荐

国旗鲜花扮靓省城

9月30日,济南经十路东段,大面积的鲜花和鲜艳的国旗阵列构成极美的景观,营造出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齐鲁晚...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城一路口上演暖心一幕 执勤交警收到“秋天第一杯奶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