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匠心传承 月圆趵突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举办迎中秋民俗体验活动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0-01 11: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30日讯(记者 刘烨)又逢中秋团圆节,花好月圆共此时。近日,“匠心传承月圆趵突”迎中秋民俗体验活动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趵突泉泺苑举行。

传统文化彰显民族底蕴,优秀精神引领时代航向。为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展现“济南工匠”的时代风采,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六组济南市总工会评选出的“济南工匠”代表家庭一起共度此次中秋佳节。他们在各自的岗位执着专注、坚韧不拔,在各自的领域有着突出贡献,时刻发挥着示范引领和牵引带动作用。本次活动“济南工匠”将相聚在一起,让传统文化点亮“匠心”,传递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现场市民游客也积极热情地参与中秋节民俗问答环节,在互动中了解民俗知识,感悟传统文化,每个人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

天下第一泉景区将一如既往地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深入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彰显文化自信的深远力量,推动传统文化发展,创新和传承“我们的节日”。

新闻推荐

国旗鲜花扮靓省城

9月30日,济南经十路东段,大面积的鲜花和鲜艳的国旗阵列构成极美的景观,营造出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齐鲁晚...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匠心传承 月圆趵突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举办迎中秋民俗体验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