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卖了房买理财 47万投资没了影 公司撤离负责人失联,投资人急出脑梗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0-17 04:54   https://www.yybnet.net/

被“高收益”理财产品忽悠,赵刚急出一场大病。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袁野

近日,济南的赵刚(化名)向壹点帮办记者反映:他在一家名为北京普信公司(以下简称普信公司)的平台上投资了47万余元,对方承诺一年后有10%以上的利息。

赵刚原本以为能发财,没想到今年初,他突然得到消息称,他购买的投资产品要逾期归还本息了,这让他非常担心,一下子急出脑梗,好不容易抢救过来。

如今,这家公司在济南的分公司撤离,负责人也失联了。

“高收益”一再延期 投资市民急出大病

10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赵刚家。赵刚今年64岁,因为脑梗,他走起路来颤颤巍巍,“我真是太后悔了,不该这么轻易投资。”赵刚第一次接触投资理财是在2014年。“当时银行利息挺低,我找到一家投资理财公司,收益能达到9个多点,于是我就投了几万块钱。”一年后,赵刚如期获得了本息。“当时觉得这家理财公司挺靠谱。”

“2016年,普信公司在济南开了分公司。”因为之前收益都不错,赵刚又继续在该公司投资。“这家公司就是一个平台,我把钱给他们,他们再投资各种产品。我当时挺信任他们,2019年8月份,他们给我推荐了一个产品,收益在10个点以上,我觉得终于等到发财机会了。”于是赵刚把在长清留给孩子上学的房子卖了,还四处借钱。“我没告诉妻子,几乎把家底掏光,终于凑够47万投了进去。”

“我原本以为能挣钱,可到了今年3月,普信公司的工作人员突然告诉我,因为疫情原因,本息返还可能要延期了。”赵刚一下子就急了,担心钱拿不回来。

由于压力太大,赵刚的身体终于垮了,今年四月初,他突患脑梗住进医院。“在鬼门关走了一遭,命虽然暂时保住了,但留下很多后遗症。”此后,赵刚又多次去找普信公司,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还是:“本息要延期。”8月10日,普信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他:“普信公司在济南的分公司要撤了。”过了十几天后,分公司果然撤离,赵刚这才意识到受骗,赶紧报警。

历下区金融办: 接多起举报,已转交警方

10月16日中午,记者来到历下区华特广场,赵刚告诉记者,普信公司以前就在这里。“现在早就搬走了,那个房间已换成别的公司了。”华特广场工作人员说,之前也有投资市民来找过,“没找着人,他们都报警了。”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普信公司山东地区的一名负责人,但对方并没接电话。记者又联系了负责赵刚业务的一名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虽然还是普信公司的员工,但普信公司从6月开始已经不发工资给她了,还欠了她不少钱。

“现在公司还是存在的,还有员工。因为疫情原因,不少公司都受到影响,我们公司找他们要不回钱来,所以一些理财产品无法如期兑付。”该工作人员说,关于赵刚投资的钱怎么处理,普信公司也给出了方案,“第一种是可以拿东西置换,比如房产置换。第二种是三到五年分期兑付。”

记者联系到了历下区金融办。“我们这边已接到多个有关普信公司的举报,这些涉嫌非法集资的举报都转给了公安。”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警方已经介入此事,壹点帮办记者将持续对此事进行关注。

新闻推荐

从“小广寒”到“明星”回首济南光影百年(下)

济南第一家专业电影院——小广寒电影院,1950年更名为明星电影院,1955年春搬迁至纬十二路。在这里,又将上演怎样的“...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卖了房买理财 47万投资没了影 公司撤离负责人失联,投资人急出脑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