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高收低租”爆雷?城城找房突然断租 市民交了全年房租,刚住俩月就被撵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0-20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多名租客和房主来到城城找房的办公地点,可对方早已搬离。赵芳手里握着合同不知所措。近日,济南市民赵芳(化名)向壹点帮办记者反映:今年7月底的时候她从网上通过城城找房租房住。因为按年交房租会便宜些,于是赵芳就交了一万七千余元租金。可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仅仅住了两个月,房主却告知没有收到房租,要撵她出门,赵芳多次联系城城找房却一直没有得到合理的答复。

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袁野

交了1.7万多元给平台 住了俩月就“断租”

10月19日下午,壹点帮办记者来到位于小清河北路一家写字楼前,这里已经聚集了多名在城城找房租房的房客以及托管的房主。“我是7月31日来的济南,在网上查找房源的时候了解到城城找房。”赵芳说,城城找房是一个第三方托管平台。“就是房东把房子给他们托管,我们和城城找房签合同,从他们手里租房。”

之后,城城找房带赵芳看了房子,赵芳比较满意,就决定租下来。“平时租这套房子月租金1500元左右,但如果交一年房租的话就是1350元还包物业费,于是我就交了一年的房费和1735元的押金,一共是17320元。”

刚住了两个月,10月17日,她突然接到房主的微信,让她再找其他房子。“原因是城城找房的工作人员告知房主,城城找房公司不行了,付不起房租了。”

“之后家里就有人来看房子,影响到了我的生活。我已经把一年的房租都给城城找房了,为什么房主要撵我?”赵芳联系到城城找房的工作人员。“对方就说这个事刚出,希望大家能给城城找房一点时间,11月1日之前给大家答复。可是现在房主要撵我走,我该去哪住?”

公司突然搬家 闪了多位房东和租客

市民陈先生在华山附近某小区有一套房子,准备出租出去,于是就加入了小区的出租群。“之后就有一个城城找房的工作人员联系到我,告诉我说,可以把房子托管给他们。”陈先生说,他家的房子有141平米,城城找房每个月给他2600元。

“我当时还问如果没有收到房租怎么办,城城找房的工作人员就说,如果30天内没有打钱,就可以把租客撵走。”陈先生说,房子托管给城城找房后,对方就把门锁换成了密码锁。

“按说每个月的月底城城找房会给我房租,但9月底我没有收到房租,对方说过完节才给钱。”陈先生说,国庆节后,他再次找城城找房的工作人员要钱,对方却说要分六次把欠款给他,还要再签一个合同。“欠了我6000余元的房租,我再找他们公司却发现他们搬家了。”

如今公司突然搬家,房主和租客都很茫然,他们担心自己的钱打了水漂。

平台方自称压力大 希望能宽限3个月

记者咨询了小清河北路这栋写字楼前台的工作人员,对方说,一个月之前城城找房就搬走了,并留下一张告知函,上面写着城城找房济南分公司已经搬离,如果有需要可以找分管的经理,落款是9月25日。

根据告知函上的电话,记者联系了分管几个区的客户经理,但电话全都无人接听。之后记者又联系了城城找房总部,但电话一直提示坐席全忙。几经周折,记者联系到一位城城找房的工作人员。

“我们是换了一个办公地点。我们之前给房东出了个政策,就是9月、10月、11月的房租分六个月给他们打,再给他们补偿一个月的租金,但有的房东不同意,要解除协议,就这么个情况。”该工作人员说。

对于为什么城城找房给房东的房租要比向租客收得高、城城找房怎么赢利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需要问总部。“我也没有总部的电话,我们平时都是通过钉钉联系。”该工作人员说,“我们在公众号也发布了相关说明,也承诺了向房客退租。”

据一名房主介绍,济南有1000多名城城找房的客户遇到了类似的问题。记者在网络上查询,城城找房在西安、郑州、石家庄等全国多地的分公司都出了和济南类似的情况。据城城找房官方公众号上介绍:因为疫情的原因,租房市场影响较大,由于租客退租产生大量房屋闲置及退款。城城找房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独立承担疫情期间2亿多的租金。至今已足额支付8个月,仅余4个月即能全部化解疫情造成的损失。希望业主能够给予他们三个月时间分摊支付,缓解现金流压力。

针对此事,济南部分租客和房东已经报警,警方已介入。

“高收低租”城城找房唱的哪一出

“房子租下来后,有一次我和房主聊天得知,我虽然每个月交1350元的房租,但城城找房却给他每个月1600元,我虽然觉得蹊跷,但没太在意。”赵芳说,这时才得知,自己虽然交了一整年的房租,但城城找房是按月给房东结租金的。

市民陈先生则把自己的房屋托管给了城城找房,城城找房每个月给他2600元租金。事情爆出后他才了解到,自己的租客每个月租金只有2300元。

另外一名房主表示,城城找房每个月给她1550元房租,租客的租金也是1550元。“他们一分钱不挣?这样弄不就赔钱了吗?”这名房主质疑道。

新闻推荐

社会各界纷纷点赞寻找“无偿献血荣誉市民”活动等您参与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收低租”爆雷?城城找房突然断租 市民交了全年房租,刚住俩月就被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