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减少危废产生 助力企业绿色发展济南炼化建成投产中石化首套污泥减量化装置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0-21 11:36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炼化全力以赴确保污泥减量化装置开工投产。

10月17日23时06分,中国石化首套污泥减量化装置在济南炼化一次开车成功。这套投资近千万元的装置从破土动工到建成投用仅用了60天。这套装置的投入使用,最大限度减少危险废物的产生,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近年来,济南炼化持续建设更高水平的精优强美绿色企业,最大限度降低三废产生。污水处理过程产生的“三泥”主要包括池底罐底泥、浮渣和活性污泥,含油含水率85%左右。“三泥”危废均需委托社会有资质单位处置,处理费用较高。为进一步实现减排降费,济南炼化各相关部门、单位协力攻关,决定通过新增污泥减量化装置实现目标。

污泥减量化装置,采用间接加热脱附技术处理含油污泥,油水冷凝回收,干化渣土外委处置,实现渣土及油、水分离,同时达到油、水回收利用目的。干化后渣土含油含水率低于10%,减量率75%以上,实现危废资源化利用的同时大幅降低企业成本。 (本报记者 邹建明 通讯员 罗龙)

新闻推荐

济南集中发力氢能“基建”

近日,在济南举办的“面向未来的氢能供应体系”主题论坛上,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汲佩德表示,济南正在加速推进氢能基...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减少危废产生 助力企业绿色发展济南炼化建成投产中石化首套污泥减量化装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