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中国石化首套污泥减量化装置在济南炼化建成投产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0-22 09:56   https://www.yybnet.net/

□罗龙 左丰岐 报道

本报济南讯 10月17日,中国石化首套污泥减量化装置在济南炼化一次开车成功。这套投资近千万元的装置从破土动工到建成投用仅用60天,可最大限度减少危险废物的产生,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近年来,济南炼化持续建设更高水平的精优强美绿色企业,最大限度降低三废产生。污水处理过程产生的“三泥”主要包括池底罐底泥、浮渣和活性污泥,含油含水率85%左右。三泥危废均需外委有资质单位处置,处理费用较高。为进一步实现减排降费,济南炼化各相关部门、单位协力攻关,决定通过新增污泥减量化装置实现目标。

据了解,该污泥减量化装置采用间接加热脱附技术处理含油污泥,油水冷凝回收,干化渣土外委处置,实现渣土及油、水分离,同时达到油、水回收利用目的。干化后渣土含油含水率低于10%,减量率75%以上,实现危废资源化利用的同时大幅降低企业成本费用。

新闻推荐

打造“舌尖上”的景区

犀牛餐厅网友爆料截图日前有网友爆料,济南动物园内金牛餐厅一份托盘菜和两碗米饭售价84元且价目签小的可怜,表示“太坑了”...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石化首套污泥减量化装置在济南炼化建成投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