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校长上阵当“社长” 117个社团可供选择济外社团纳新,不仅仅是“好玩”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0-22 11:38   https://www.yybnet.net/

学校学生展示汉服之美。(本报记者梁大磊摄)

“cosplay”已装扮到位、汉服明制雍容华贵、现场“battle”彰显街舞魅力……117个社团尽显其美。近日,记者在济南外国语学校操场上举行的第十二届社团推介日上看到,全校117个社团,初一到高三(包含国际部)6000多名学生全员参与,主要针对初一和高一2000余名新生“招

兵买马”。校长也来做“社长”爆款社团提前招满

自带音响设备,现场演奏招揽,作为“新手社长”,学校校长刘新利可谓用尽心思。今年社团招新,刘新利专门成立了口琴社,与学生分享了他多年的日常爱好——吹口琴。

“在学生的发展当中,音乐是综合素养当中很重要的部分。而口琴的优势就在于它的体积虽小,但舞台很大,携带方便,还比较容易学习。”刘新利表示,“口琴可以陶冶情操、调节身心,学生们掌握了这样一种

乐器,就可以每天通过音乐舒缓学习压力,对身心健康发展都是非常有利的。”

看到校长亲自当社长招人,口琴社摊位前很快围满了学生。“校长,来一首!”在学生们的期待下,刘新利拿起口琴,悠扬的《同一首歌》旋律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口琴的魅力。不少学生表示,想要参加社团跟着校长学口琴,一时间口琴社成了爆款社团。

同样火爆的还有学校的“经典品牌”——绿风社团。社团以宣传绿色环保、垃圾分类、维护绿风小屋等工作为主,每年都要提前申请限额招收。“我们今天来就是向同学们宣传环保意识,社团纳新的工作已经提前结束了,每个班招收4名同学,总共招了84名新社团成员。”来自高二的魏敬蕊告诉记者,她自去年加入至今,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环保知识,还在去年的复星保德信青少年志愿者评比中,获得了全国优秀志愿者称号。

每人最多选2个还可现场报名再创社

“社团太多了,我得好好规划一下。”“要是能多报几个就好了,有好几个想要参与的。”“看着现场的街舞燃爆现场,我也想去学习学习。”……沙翁剧社、小民舞社、king-power街舞社、箭文学社团、子衿汉服社等丰富多彩,学生们有的在自己展位上架好了机器现场开演,有的在主席台下方设立的公共展示区,逐一上台进行展示。学生们想要挑选出最中意的那一个,真是一个甜蜜的“困扰”。

“我们的社团每年都在更新,学校老师会对社团进行动态管理,每年要进行考评有进有退,学生们也可以现场登记填写《社团成立申请表》,申请成立自己想要组建的社团,每名学生最多可以选择2个社团进行报名。”学校高中部团委副书记孙庆松介绍,济南外国语学校的社团文化至今已经有12年历史,天文地理、人文艺术、体育舞蹈、人工智能,117个社团涉猎内容广泛,充分满足了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求。

在现场的社团成立申请摊位,初二(12)班的姜开轩刚刚递交了申请表,她计划创建的社团名为剧本杀社团,“剧本杀能够培养我们的推理能力、判断能力,还能加深同学们的感情,所以想要申请创社。”为了创社,她还精心设计好了社团的海报。

学生“自主自治”3周时间“搞定”社团纳新

各个摊位有序摆放,公共展示区依次亮相,海报、音响各类保障紧凑到位。这样成功的社团纳新活动,其后勤保障团队是谁?记者了解到,整个社团活动从前期策划准备到现场布景一共3周时间全部由学生自治完成。社团活动依托于学校团委和学生会社团部,学生们自行策划运营的社团管理体系已经成型。

“虽然在筹备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难题,但锻炼了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学校社团部部长任达介绍,她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化零为整,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不仅如此,还提高了问题解决、统筹规划和与人沟通的能力。“不仅是这次社团纳新活动,前几日举行的学校运动会也是我们学生会的成果。” (本报记者孙墨琦)

新闻推荐

济南市大金小学引导学生光盘“从我做起”

本报讯(记者张展铭)近日,济南市大金小学广泛开展了以“厉行勤俭节约,光盘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致力加强同学们对于...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校长上阵当“社长” 117个社团可供选择济外社团纳新,不仅仅是“好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