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千佛山“九月九”重阳山会今日开幕

来源:山东商报 2020-10-24 09:50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10月24日,第38届济南千佛山“九月九”重阳山会正式启幕,记者获悉,本届山会至11月1日结束,为期9天,包含了戏曲演出、非遗展示、民俗工艺、风味美食等一系列传统文化和特色民俗项目。

千佛山“九月九”重阳山会兴起于元代,至今已有700多年历史。据记载,它是古时人们外出登高赏菊赶会的重要节日。如今重阳山会在继承传统特色基础上,以突出民间艺术、民俗文化为主题,“看大戏、品小吃、赏民俗”逐渐成为山会的主要内容,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喜爱。

记者获悉,此次重阳山会,在主山路两侧设置70多个展位、百余种特色商品,有糖画、面塑、布艺、皮影、翻花等手工艺品制作展销和独具泉城特色的烙画、农副产品系列等。同时,还汇集了老济南各类风味小吃,如冰糖葫芦、泉水茶汤、黄家烤肉、宗记锅饼等。

10月24日至28日有专为老年人准备的戏曲专场,豫剧、山东梆子等精彩节目荟萃一堂,届时《朝阳沟》《打金枝》《桃花庵》《包青天》《五风岭》《老羊山》《日月图》等经典曲目将上演。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市民游客的个人安全和重阳山会的顺利进行,主办方表示,市民游客需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要求,进入风景区时,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且保持1米以上距离,有序进出风景区。如体温高于37.3℃或身体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状况,请不要进入风景区;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游客,请自觉主动申报基本信息和健康情况,共同营造文明、健康、有序的山会游园环境。◎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焦腾

新闻推荐

这个重阳节带上紫燕回家陪爸妈吃饭

①②③④21日,在紫燕百味鸡历山花园店,顾客排队购买。⑤⑥⑦21日,紫燕百味鸡凤凰城店的工作人员在摆放食品。(文/谢苗苗...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千佛山“九月九”重阳山会今日开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