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相关部门解读济南市人才政策济南市人才政策解读实施文艺优秀人才百人行动计划给予最高200万元资助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0-24 11:33   https://www.yybnet.net/

在10月23日上午召开的济南市投资环境和人才政策推介会上,市委组织部就济南市人才政策做了公布和解读。

顶尖人才“一事一议”最高可获1亿元综合资助

坚持高端引领,济南有更具竞争力的人才计划。济南深度推进,广泛实施多层次多领域的人才计划,全方位引才、用才、聚才,实施顶尖人才“一事一议”支持计划。面向采取特殊政策、灵活方式,从市外引进和自主培养的顶尖人才和团队,给予最高1亿元综合资助。

实施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面向从市外重点引进的关键领域和重点产业急需紧缺的高端人才和团队,给予50万元—500万元的资助。

实施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集中培养济南市产业发展急需、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本土创新创业人才,给予100万元—300万元资助。

实施泉城重点产业人才集聚计划。面向创业1年—3年且项目符合济南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创业人才给予2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扶持。

实施泉城高端外专计划。面向济南市非外资法人聘请的高层次紧缺外国专家给予单个项目最高150万元项目资助。

实施泉城学者建设工程。面向用人单位及其柔性引进的人才,给予引才单位项目资助20万元—100万元,给予个人生活补贴10万元。

聚焦“五个济南”建设,坚持发展导向,济南有全面的人才队伍建设工程。针对下列七类人才队伍建设,济南给予高标准的奖励政策。

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队伍建设。重点支持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各学科领域和经济社会发展各行业专业技术、经营管理等方面达到领先水平、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给予每人每月1500元政府津贴。

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面向生产一线技术技能工作人员选拔泉城首席技师,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政府津贴。

企业家队伍建设。实施“名企、名牌、名家”三名工程,不断培育壮大行业领先的知名企业群体,名品、名牌领军的市场群体和知名企业家群体。

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文化艺术优秀人才百人行动计划,给予最高200万元资助。

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对教育专家、名师名校长等教育高层次人才最高资助达100万元。

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医疗卫生行业人才引进力度,简化人才引进程序,对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最高给予90万元的工作、生活津贴。

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对金融高端管理人才、研究人才、专业人才给予最高100万元补贴。

奖励平台载体海外孵化器最高可获600万元补助

坚持平台助力,济南有全面的企业发展人才载体支持体系。济南支持驻济企事业单位引进院士,开展产业、技术创新工作,给予建院士工作站单位最高30万元综合补助;对驻济企事业单位新设博士后工作站单位最高资助50万元,对入站博士后每月补贴5000元,出站后在济南市企业和科研类事业单位工作并签订3年以上合同或在济南市创业的,给予25万元留济补贴;对企业入选的市级首席技术工作站给予最高60万元支持资金;对全市战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等领域企业,依托符合条件的技工学校、培训机构、企业培训中心等建立的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最高给予90万元支持资金。

在泉城众创空间方面,给予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新型创业服务的法人或社会组织最高100万元支持。

资助科技孵化器,面向全市科技创业服务机构,对认定的孵化器最高给予500万元建设经费资助,其在孵企业每认定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孵化器10万元奖励。鼓励企事业单位借助海外市场及资源开展国际合作,对纳入扶持的海外孵化器申报企业最高给予600万元补助。

建设新型研发机构等诸多平台载体:中科院济南科创城(14个)、中意高端前沿产业园、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山东区块链研究院等一大批新型研究机构。

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并享受高额购房补贴

打造“近者悦而尽才,远者望风而慕”的人才生态,为人才施展才华、干事创业创造舒适的环境。层次人才认定、精准服务体系、人才住房保障构成济南人才发展生态环境。

开展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面向驻济企事业单位全职工作人员或者自主创业高层次人才(A类:国内外顶尖人才;B类:国家级领军人才;C类:省级领军人才;D类:市级领军人才;E类:高级人才)。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在济创业、安居、工作等方面都可以享受济南的各项优惠政策。

健全的高层次人才精准服务体系。济南率先开启人才“一键式”服务新模式,以绿色通道、服务专员、窗口服务和人才金卡为重点,构建高层次人才精准服务体系。持服务金卡的高层次人才可在配偶就业、医疗保健、交通出行等方面享受18项及时高效专项服务。

完善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最高补贴100万元购房补贴(A类一事一议),最长5年租赁住房补贴,最长免租5年人才公寓。

企业引进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每人每月按学历分别给予700元、1000元、1500元生活和租房补贴。企业引进的硕士、博士在济南购买首套房,博士可享受15万元购房补贴,硕士可享受10万元购房补贴。应届高校毕业生可申领泉城人才交通卡,免费乘坐3年公交地铁。 (本报记者王瑞红)

新闻推荐

济南槐荫区致敬城市美容师 环卫工人“秀”出别样美丽

优秀环卫工代表拍摄的精美照片商报济南消息城市之美,离不开“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的辛苦劳动。在济南市槐荫区,两千...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房屋招租启事2020-10-23 13:51
猜你喜欢:
评论:(相关部门解读济南市人才政策济南市人才政策解读实施文艺优秀人才百人行动计划给予最高200万元资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