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东部居民看中医更方便啦!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中医门诊开诊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1-14 11:25   https://www.yybnet.net/

患者正接受中医门诊的检查。

近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中医门诊正式开诊啦。

附近居民听说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新院区中医门诊要开诊了,一早便来到门诊二楼中医门诊等候就医。杨磊今年45岁,患有慢性头痛已有十年,每次头痛发作时,就恶心、呕吐,非常难受,她经好友介绍,慕名来到中医门诊找袁成民教授就医,疗效令她非常满意。家住医院附近的刘大爷,患有颈腰腿痛病症,在村里治疗未见成效,听说新院区中医门诊开诊了,便来到医院就医,看到服务热情的医护人员、干净整洁的诊室,刘大爷高兴地说:“中医门诊开诊真是太好了,这里医护人员服务好、大夫水平高、医院环境好,还给我们治了病,更主要的是方便了附近百姓看病。”在中医门诊里,还有很多前来需要减肥,调整睡眠等耳穴压豆治疗的患者。

据中西医科副主任杨铂介绍,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提出的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精神,为广大市民供更好的中医药服务,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决定增设中医门诊。医院整体迁建新院为广大市民服务2个月了,随着就医环境的改善,各学科也有了新的发展空间。中医门诊经过3个多月的筹备,于1月5日正式开诊了。

目前,该中医门诊应用中药、针刺、艾灸、齐鲁元府一针、磁热烤灯、耳穴压丸、拔罐、推拿、牵引等中医治疗技术,并通过中医体质辨证、运动调摄等“治未病”手段,开展对各种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药预防、保健、康复及治疗服务,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尤其擅长对各种肝胆病、胃肠疾病、颈肩腰腿痛等疼痛性疾病及各种内科疑难杂症的针、灸、药结合治疗。(本报记者刘文通讯员石晓红杨铂)

新闻推荐

市人大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侯翠荣: 强化PM2.5与臭氧协同控制

□记者段婷婷王健报道本报济南讯“强化PM2.5与臭氧协同控制”“持续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部居民看中医更方便啦!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中医门诊开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