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首届功能食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召开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4-30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首届“功能性食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位于济南的世界透明质酸博物馆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共创共建 共赢未来”为主题,以共建功能性食品大健康生态为目的,邀请业内多位知名大咖、专家学者展开精彩对话,共同就国内功能性食品行业营销新趋势、产品力创新及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探讨。目前,华熙生物已通过旗下科技品牌“华熙生物研究院”打造开放性的生物科技集合智库平台,围绕着公司原料、配方、工艺、数据、商标、服务等多维度,向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进行赋能。

功能性食品是对人体健康有益,但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的食品。蛋白质、氨基酸、透明质酸等生物活性物质,都是构建功能性食品中最重要的物质基础。在国外,功能性食品流行多年,欧美国家的消费者平均用于功能性食品方面的花费占其总支出的25%,美国目前的功能性食品销售额达750亿美元,占食品销售额的1/3;欧洲的功能性食品也有2000多种,销售额以每年17%的速度增长。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有许多生物活性物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原料中。

在我国,功能性食品研究起步晚,且在食品行业普遍存在原料使用单一、工艺技术落后等问题,仍有很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华熙生物于2004年在国内启动透明质酸入食普通食品的申报。今年1月7日,国家卫健委正式批准由华熙生物申报的透明质酸钠作为新食品原料,可添加于普通食品中。

华熙生物首席科学家郭学平表示,透明质酸作为人体自有物质,在人体发挥着保湿、润滑、粘弹的三大作用,华熙生物在十几年前就开始对口服透明质酸进行研究,并为国外企业提供食品级透明质酸原料。国外企业生产出透明质酸食品或膳食补充剂后,终端价格会上翻几十倍。很多中国消费者通过海外代购、海淘等形式购买。国内透明质酸入食获批后,中国消费者将直接受益。

随着今年国内玻尿酸入食政策放开,市场上涌现出一批与玻尿酸有关的功能性食品。如玻尿酸软糖、气泡水等网红产品。华熙生物也接连推出玻尿酸终端品牌“黑零”及玻尿酸饮用水“水肌泉”。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主任助理、教授级高工刘明表示,“生物活性物应用于食品中,是未来行业发展升级的趋势,华熙生物正在和我们联合推动行业规范标准的建立,以此来保障生物活性物在功能性食品中的安全有效应用。”(本报记者韩霄鹏)

新闻推荐

长清建筑施工大比武产业工人展风采

4月29日上午,“建功‘十四五’建设强省会”长清区庆“五一”首届建筑施工技能大赛暨“狠抓有效落实、加快科学发...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功能食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召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