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平阴新闻 > 正文

平阴锦水街道开展城乡提升行动“乱街”变“靓街”,还是振兴街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7-27 14:32   https://www.yybnet.net/

“道路畅通无阻,商业井然有序,环境整洁靓丽。”如今,走在平阴县锦水街道振兴街上,大家都会有这样一种感受。昔日的“乱街”正在进行着美丽蜕变,以崭新的面貌扮靓平阴的“西大门”。

据了解,振兴街是连接平阴东西的一条重要交通要道,途经锦水街道4个城中村,全程2000余米,沿街商铺240户、住宅百余户,一直以来都是锦水街道最繁忙的商业街。该路段既有集贸市场、各式商铺、钢材市场,也有二手车交易、汽车维修、垃圾回收点等。因此,振兴街乱搭乱建、占道经营、店外摆放、广告牌匾无序等“脏乱差”现象突出,是一条亟待整治的“乱街”。

“振兴街西三里段共有8家钢材经营户,在此已经营了24年,门前摆放的钢材少则百十吨,多则数百吨,效益好的每天都要进货一二十吨。”在平阴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锦水中队中队长刘伟看来,此番的整治力度可谓空前。

如此庞大的钢材产品往哪安置?自找厂房会不会增加成本?屋里放不下减少进货量就会减少收益,经营者出现严重的抵制情绪怎么办?这些问题都成为钢材整治工作中面临的难题。在锦水街道积极协调联系厂房的同时,经营者也自寻厂房,最终,钢材全都找到了“归宿”。

为彻底让“乱街”变为“靓街”,锦水街道坚持日常巡查、宣传教育与强制整治相结合的有效手段,划定责任区分组分工,逐路逐段、逐户逐店进行全天候严管严控严查严清,通过协助清理和自清相结合的方式,整治一处销号一处,清理不彻底就一直盯下去,对拒不整改的行为坚决予以立案查处。

在此基础上,街道探索推行“联络员制”,即每个村安排至少一名对村情村况熟悉、群众基础扎实、百姓信服的联络员进行主抓,在入户做工作的过程中,他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政策“宣传员”,困难“协调员”,矛盾“和事佬”。

自7月1日下发《平阴县人民政府关于整治占道店外经营和户外广告牌匾的通告》以来,锦水街道共出动180车次,振兴街200多家的整治任务已完成50%以上。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坚持长效化巡查整治机制,定人、定岗、定职责,坚决防止反弹现象发生。(记者王铮)

新闻推荐

说句心里话,《济南日报》我爱您

□李庆余把日历翻回到1985年5月,平阴县从泰安地区划归济南市。我作为县委宣传部新闻干事第一个走进济南日报社,拜访编...

平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以泉带旅以旅兴农2018-07-16 13:24
猜你喜欢:
评论:(平阴锦水街道开展城乡提升行动“乱街”变“靓街”,还是振兴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