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平阴新闻 > 正文

9岁女孩收到难忘开学礼物一张小书桌传递众人关爱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31 11:49   https://www.yybnet.net/

7月24日,本报“为市民读者圆梦”栏目以《一名包户干部的小小心愿》为题,讲述了平阴县孔村镇政府工作人员翟鸣坤想帮助9岁女孩华华(化名)的故事。怎样让孩子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和温暖,成了翟鸣坤的一个心结。

看到当天的报纸后,宜家家居济南商场店长冯昕内心很受触动。他告诉记者,宜家落地济南以来,一直把承担、参与公益事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去年11月,宜家家居济南商场就曾举办过“一起玩耍吧”儿童公益活动,还把部分销售收入捐献出来,

用于改善西部贫穷地区孩子的生活。在冯昕的安排下,工作人员很快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询问华华的情况。

为了从商场售卖的众多产品中选择一款适合华华的书桌,认领本次“为市民读者圆梦”的济南日报第三党支部与了解情况的翟鸣坤多次联系,最终确定了书桌的规格和样式,一个约80厘米高、70厘米宽的白色书桌和搭配的台灯被选作送给华华的开学礼物。

从济南出发,用时一个半小时,大家抵达位于平阴县孔村镇石板台村的华华家。因为母亲认知能力差,情况类似的父亲又跟着亲戚在上海打工,一年也回不来几趟,华华和3岁的弟弟几乎全靠77岁的奶奶一手拉扯大。走进院里,几只圈养的羊在吃着从地里割来的草。随行的村干部告诉记者,这都是借钱养的,等卖出了羊羔再把钱还给人家。“得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村里的扶贫光伏每个月都能有收入,孩子上学吃饭、坐车都不用掏钱。”虽然才刚刚达到脱贫标准,但华华的奶奶还算乐观。

与周围邻居的房子相比,华华家的石头房子已经有些年头,屋子里比较昏暗。翟鸣坤说,6月中旬的一天,他到包挂帮扶的家庭走访,晚上7点左右来到华华家,看到女孩使劲低着头在茶几上写作业,心头一酸,当时就产生了给其送一张书桌、一盏台灯的心愿。

“这里还有个抽屉呢,我能把书放在里面吗?”随行的安装师傅把书桌组装好,台灯通上电,站在一旁的华华不断地摸摸这摸摸那。惊喜来得太突然,她还有些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有什么困难再和叔叔说。”翟鸣坤勉励华华。墙上,华华两个学期获得的“学习进步星”奖状被奶奶贴在了醒目位置。

(本报记者 冯经伟)

为回报读者与社会,济南日报开展“为市民读者圆梦”行动。作为纪念《济南日报》创刊70周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该活动受到读者广泛关注。您可以继续通过电话或留言的方式,将个人情况、梦想内容、联系方式等信息告诉我们,我们将筛选70个有意义、有代表性、有时代特色的梦想,发动责任企业和爱心人士等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助您圆梦。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留言

1.拨打党报热线:67976110;2.电子邮箱:jnrbym@163.com;3.爱济南客户端专题页面;4.济南日报官微后台留言;5.济南发布客户端专题页面。

新闻推荐

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全力打造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品牌

维康庄园山林中放养的八宝黑鸡超牛农牧科技改良后的鲁西黄牛鼎泰牧业一期和二期猪舍源虎黑猪在泳池...

平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岁女孩收到难忘开学礼物一张小书桌传递众人关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