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买3万元海狗油丸赠“股票”“分红”30多元后公司失联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4-1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初,77岁的市民刘冬程(化名)在听过多次“讲课”后,花3万元从山东因纽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因纽特”)购买海狗油丸并获得1000多股“潜力股票”。销售人员告知,他以后每年都会分红,通过购买使用公司的海狗油丸,既获得健康又可以有收益。“2018年曾分过一次红,一共30多元。今年我看差不多到时候了,结果公司和工作人员都联系不上了。”刘冬程说。

2016年,刘冬程在泺源大街附近收到一份传单,其中介绍一款来自山东因纽特的海狗油丸保健品对多种老年疾病都有益处。“我有前列腺增生,肠胃也不好,我老伴有糖尿病。当时只是想了解一下。”刘冬程回忆说。后来,刘冬程参加过山东因纽特组织的一次“讲课”。课堂上聚集了不少老年听众,有些还是从外地专程乘车到济南参加的。“他们介绍海狗油丸来自加拿大,那边的爱斯基摩人就是因为吃海狗油才长寿的。山东因纽特买来了技术在平阴县开厂生产。专家在台上介绍海狗油丸一共有四五种,可以针对不同的疾病搭配使用。还有一个50岁的妇女上台介绍说,她的孩子夭折了,吃了海狗油丸之后又生了小孩。”除了可以治疗多种疾病,海狗油丸还是一款“理财产品”,购买3万元以上的产品就可以额外获得1000多股公司的“潜力股票”。“他们说每年都可以分红,买了海狗油丸之后既获得了健康又能获得收益。”

2017年1月10日,刘冬程再次参加了山东因纽特的一次活动,并购买了3万元海狗油丸,获得1000多股“潜力股票”。“当时是在趵突泉公园附近的一个酒店办的活动,他们服务挺好,参加活动还能免费吃酒席。”刘冬程在一个小册子上详细记录了自己参加活动和购买海狗油丸的经过。

买回海狗油丸后,刘冬程和老伴每天按时服用。使用后,老两口也未感觉到身体有什么变化。“反正是保健品,起码对身体没坏处吧。”刘冬程如此自我安慰。

2018年初,刘冬程收到通知参加分红大会。会上,他凭借自己的“股权证”领取了30多元的分红。“其实他们就是为了让我们继续购买,但是那次我就没再买。我的‘股权证’被一个工作人员收起来了,说是公司帮忙保管,不影响以后分红。”

2018年分红后,山东因纽特的工作人员再未与刘冬程联系。2019年初,刘冬程等不到再次分红的消息便尝试与公司及工作人员联系,均未能取得联系。“我还曾和工商部门联系过,他们告诉我原来公司的办公地点早已经人去楼空,公司的人已经失联了。”

随后,记者拨打山东因纽特的办公电话,提示音显示对方号码为空号。该公司的两个网站也已经无法打开。通过天眼查查询,该公司于2019年3月18日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被平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此外,该公司在2017年因“涉嫌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经营活动”被济南市市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罚。 (新时报记者卢震)

新闻推荐

平阴供电构建“监审合一”联动机制

□胡明晶张思凯4月10日,国网平阴县供电公司《工会经费及救助基金审计》项目获山东省电力公司优秀审计项目,这是...

平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买3万元海狗油丸赠“股票”“分红”30多元后公司失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