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升学还是就业?每条路都有很多选择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6-1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不少上了职业学校的学生,尤其是选择就读普通中专层次的学生,经常面临是升学还是就业的选择。实际上,现在中职学校给学生提供了很多机会,可根据自身情况和意愿选择升学还

是就业。

如果选择升学,可参加春季高考,以平阴职专为例,学校专门面向应届初中毕业生开设春季高考班,可升入本科或高职院校,更具就业优势。

学生可参加单独招生,由高等职业院校在高考前组织命题、考试、评卷、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录取名单,直接报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备案录取。

技能大赛获奖也可免试升学。对于获得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的中职应届毕业生,经报相关部门和高校审核公示后,可由有关高等职业学校免试录取。

此外,考生还可直接报考中职学校的三二连读大专层次,前三年为中专,后两年为大专,毕业颁发全日制统招专科毕业证书,省时省力。

那么,是直接报考三二连读大专还是从普通中专参加春季高考呢?“3+2”贯通培养,是学生完成3年中专段学习,通过转段考试继续读2年就可拿到国家承认学历的统招大专文凭,一步到位。春季高考的学生需要通过3年的拼搏参加考试,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辛苦,也需要具备一定的基础。当然,春季高考可通过自己的努力有机会选择更好的学校。

中职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呢?以平阴职专为例,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场需求开设专业,着力培养适销对路的技术技能人才。学校与百余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人才供应关系,对合格毕业生按照双向选择原则推荐实习就业,并提供3次就业安置机会和3年的跟踪服务,建立了实习就业学生定期回访制度,督促用人单位与学生签订劳动合同,从而保证了就业安置质量。

学校就业网络遍及大江南北,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和央企、国企及知名外资企业,乃至国外,职教学子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所以,在职校就业也是不错的选择。(平阴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就业办主任 宋传涛)

新闻推荐

左手书法孙会昌:书写坚毅人生

孙会昌今年49岁,是平阴县玫瑰湖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一手左手毛笔字写得出神入化,多次获得各种奖项的他,开始在空闲时间义务...

平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升学还是就业?每条路都有很多选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