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听,服务项目的一个个温情故事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9-09 11:21   https://www.yybnet.net/

大洋彼岸“海归”为啥赞不绝口

“间隔千山万水,却依然能享受到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便捷高效的服务,济南的营商环境和人才政策对我们产生强大吸引力,希望借助这次机会落地济南、服务山东!”远在大洋彼岸的李天昊(化名)感叹着这一次新奇的“触电”经历。

李天昊是留美人士,研究生毕业后一直在洛杉矶从事电子工业设备的研究,漂泊多年后决心归国创业,并在第二届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得二等奖。李天昊打算趁热打铁参与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亟待办理营业执照。由于往返不便,李天昊便委托创业伙伴刘先生先行回国,咨询营业执照办理的事宜。

在了解到李天昊的情况后,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人员根据李天昊的实际情况,选择“全程电子化”进行公司登记,现场帮助企业在自助服务区完成信息填报,并通过微信视频详细指导李天昊“山东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APP”的用法和操作要点,顺利完成电子签名。不到半小时,企业就通过“自助打照机”领取了营业执照。李天昊对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如此高效的审批效率、热情的服务态度表示感谢,特别是对这种方便的新型登记方式赞不绝口。

全程电子化登记无需提供身份证原件,也不需要本人到场签字,申请人通过“山东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APP”进行远程数字签名,全程不见面就能完成审批,实现零跑腿、零距离、零时差,申请人足不出户在线就能完成办理登记,大大方便了办事企业和群众。

(本报记者刘阳通讯员方自飞)上门“把脉会诊”给遗留问题找办法

山东高机工业机械有限公司是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的一家智能制造企业,然而因企业对土地政策知识把握不足,在2001年至2016年之间受公司更名、注册等因素影响,形成了土地使用权未转移、主体不明晰的历史遗留问题,并渐渐成为山东高机上市的唯一阻碍,制约了企业进一步发展。

“希望各部门通过本次在企业现场召开联席会议的方式,摸透问题症结所在,带着问题走,带着解决方案回,尽快、妥善地解决问题,推动企业打破瓶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济南市民企服务队槐荫服务一队联合槐荫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组织槐荫区自然资源局、槐荫区金融办等部门和金融专家在山东高机现场召开联席会议,为推动企业遗留问题解决“把脉会诊”,共同商讨研究解决办法。

在山东高机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和遗留问题产生原因后,参会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土地政策、工商注册政策、金融服务政策等方面对山东高机土地遗留问题进行了剖析和讨论,从职能部门的角度提出推进问题解决的思路。中泰证券、齐鲁银行的金融专家分别从企业上市和金融方面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最终经过各参会部门和金融专家深入探讨,广泛借鉴典型案例和经验,拿出了解决问题的初步设想和可能的途径,下一步将按照设想积极推进,尽快解除企业发展之忧。

(本报记者张龙)

园区转型升级吸引商贸物流落户

今年8月以来,壹米滴答华北总部基地、济西商贸物流园相继落户济南经济开发区,韵达山东快递电商产业园、济南中升瑞星、庞大汽车后市场服务产业园、壹米腾飞等项目加快建设,正在构建起多元化商贸物流发展格局,作为生产性服务业核心的现代物流业正在成为济南经济开发区经济转型升级的主导产业。

济南经济开发区深知,企业就像候鸟,哪里营商环境好就飞往哪里。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开发区承接实施区级审批权限59项,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为项目建设缩短了三分之二的时间。创新了一心一意“围着企业转、跟着项目跑”,当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全心服务、全员帮办、全程负责“三全”服务体系,“亲商、富商、暖商、安商”暖企行动的“1234”服务模式;践行了无偿代办、周末预约审批、工作时间延时审批等服务新举措;办结企业诉求200余条,诉求办结率达100%。

目前,济南中升瑞星运营良好;庞大汽车后市场服务产业园采用边建设边招商模式,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已签订20余家意向企业;韵达山东快递电商产业园已完成主体施工;壹米腾飞已办理完施工许可证,9月实现开工建设……另外,在经开区物流园内,规划的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即将展开建设。下一步,开发区将加快物流信息平台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加速形成以物流带商贸、以商贸促市场、以市场促物流的融合联动发展格局。(本报记者 邵明红 通讯员 房昕张菁杰)

博科智能制造园落户平阴的百天

5月15日首次对接洽谈,6月26日成功签约,8月17日开工建设,一期投资4亿元的博科集团欧莱博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落户平阴过程中一百天的故事很有说头。

今年5月初,一年一度的玫瑰文化旅游节在平阴举行。在一场由平阴县贸促会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玫瑰产业合作洽谈会上,县贸促会办公室主任姜秀红在为客商服务时听到了博科集团有意在外建设智能产业园的投资意向,当即,姜秀红就向会长孙建国作了汇报。

了解到博科集团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首批准独角兽企业、山东省瞪羚示范企业、首批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100强企业,连续两年荣登“中国企业创新能力1000强”榜单,并且该企业确有投资意向后,孙建国当机立断,在5月15日带队赴博科集团进行登门考察,在重点推介东部产业新城和平阴的营商环境后,孙建国邀请博科集团董事长甘宜梧赴平阴实地考察。

首次对接后的一周,5月22日,博科集团副总裁张士勇、行政总经理任丹丹一行来到平阴,就项目选址等合作事宜进行实地考察。平阴经济开发区、县投资促进局、县贸促会主要负责人全程陪同,县领导也亲自出面,并对事先拟选的地块进行了实地推介。之后,又经过了多次的对接洽谈、实地选址,每次客商前来考察时,几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都放下其他工作,盯靠服务,全程陪同。最终经过多次磋商和实地考察后,项目成功签约。

(本报记者冯经伟通讯员赵军)

新闻推荐

济南市计划生育协会连续11年扶助1万余名学子圆梦

“感谢圆梦助学活动给我帮助,让我继续求学,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8...

平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听,服务项目的一个个温情故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