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战“疫”玫瑰别样红 来自玫瑰之乡平阴基层抗疫一线的特别报道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4-07 11:11   https://www.yybnet.net/

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对战胜疫情信心满满。□吕 诚

生活之中,她们温柔似水,是女儿、妻子、母亲、知心人;疫情袭来,她们冲锋在前,是女汉子、女战士、宣传员、护航员;危急时刻,她们勇于担当,逆人群而行,不畏艰险,用女性特有的坚韧、细腻、包容,为抗击疫情增添了温暖与力量。她们,就是平阴县榆山街道东南沟社区巾帼抗疫志

愿服务队的全体队员。

东南沟社区位于平阴城区核心地带,紧邻茂昌银座、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大型企业单位,居民分散居住于锦东、东山口、黄河市场等多个片区,人口密集,外来流动人员众多,疫情防控任务格外艰巨。

面对疫情,社区党支部一班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新担当作为为党旗增光添彩,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部署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最“硬核”的推进,奋力打赢东南沟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第一时间成立了东南沟社区重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向社区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组织摸排、值守、宣传、消杀等专项队伍,在社区主要路口设立多个疫情监测点,全力奋战,确保一方平安。

而要确保东南沟战“疫”取得最终胜利,无疑亟需解决防控工作中人手严重不足的难题。对此,社区“两委”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号召热心居民主动加入到社区战“疫”中来。

招募令发出后,孔祥蓉、神秀凤、宋宪芳、尹学敏、神维廷、高凡舒等6位女汉子主动在第一时间报名,社区巾帼抗疫志愿服务队随即正式成立。这支队伍中年龄最大的队员58岁,最小的仅24岁,不仅个个是乡亲们在平时就公认的热心人,还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支队伍中,孔祥蓉和尹学敏还是婆媳关系。一家两代同时有两位女将参战抗疫,在当地早已传为美谈。

关键时刻,这批队员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她们还主动请缨,承担起了既苦又累的社区防疫消杀工作。

自投入战“疫”以来,无论是寒风萧萧,还是雪花飘飘,也不管是元宵节,还是龙头节……她们每天都会兑好消毒液,背起总重40多斤的喷雾桶,“全副武装”走遍社区的大街小巷、楼道、电梯、地下室、车库……将消毒水伴着汗水洒向社区的每一个角落,让各类细菌病毒在小区内无处容身。就这样,日复一日,双肩被勒肿了,手上脚上磨出了泡,她们却咬牙坚持着、毫不退缩,依旧是每日两次,每次步行三个多小时,从未间断……

每天的消杀任务完成后,卸下喷雾桶,她们也片刻不歇,继续奋战于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把《致市民的一封信》、《致居民的一封信》等疫情防控通告及时张贴到小区单元门口、宣传栏等醒目位置,为群众普及科学防范知识,引导居民正确做好防护措施,少外出,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主动连线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身体、心理动态,为其加油鼓劲,叮嘱做好自我防护,及时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关心群众冷暖,千方百计为群众筹集防疫用品、生活必需品等物资,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协助社区“两委”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成功构筑起一道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对此,乡亲们是看在眼里、感动在心底,纷纷在社区微信群里写下对她们的由衷钦佩与赞美之辞:

“战‘疫’玫瑰!好样的!”

“巾帼不让须眉!杠杠滴!”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咱负重前行。”

“最美逆行者!当之无愧!”

“铁人!响当当!”

“赞!一万个赞!”……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高高飘扬的党旗下,在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忠木一班人的团结带领下,在社区巾帼抗疫志愿服务队忘我奋战精神的感召下,整个东南沟社区干群一心、信念坚定,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必将取得这场人民战“疫”的全面胜利,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和父老乡亲的完美答卷。

新闻推荐

平阴县城市管理局开展春季渣土扬尘专项治理行动

近日,平阴县城管(执法)局按照“源头治理、途中管控、消纳管理”工作思路,开展春季渣土扬尘专项治理行动。加强渣土处...

平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玫瑰别样红 来自玫瑰之乡平阴基层抗疫一线的特别报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