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工资到手笑开颜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2-16 11:48   https://www.yybnet.net/

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不到9点,平阴县榆山街道东阮二村村委会大院里早已经人头攒动。

“大家请排好队,一个个地来”,东阮二村会议室里,发钱、签字、核对,村“两委”成员忙得不亦乐乎,来领工资的“农民工”都是本村或邻村的村民,东阮二村阮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股东。

“孩子都不在身边,俺老两口在家也没事,有活就出去干,一年也能挣个几千块钱补贴家用。”今年72岁的村民付崇喜拿着3000元工资高兴地说。村党支部书记孙其军介绍,此次人工费和机械费总计发放近40万元。

丁士振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但是他不等不靠,紧跟党支部步伐,主动加入村集体发展中,参与绿化和环卫保洁

等力所能及的工作,2019年更是拿到了1万元的工资收入,2020年还被评为该村“脱贫之星”。

东阮二村阮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公司由村集体控股,占总股份的51%,其余49%的股份由村民采取自愿入股的方式按比例享有,当时共有31位村民满怀期待摁下自愿入股、报团发展的红手印,筹集资金21.1万元让公司运转起来。两年过去了,村民也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按20%的分红比例,入股10000元的股东每年都如愿拿到了2000元的现金分红,2020年分红额就达到4.22万元。

据了解,因为村集体有了分红,东阮二村在每年的重阳节、中秋节、春节,都会给村民发放不同的过节福利,让群众真正见到了收益。 (本报记者 冯经伟)拿到工资的村民笑逐颜开。

新闻推荐

30年前抛弃两个儿子30年后回来要赡养费

本报1月26日讯(记者侯月)“11岁那年,父亲一走了之,将我和弟弟抛弃。30年后,他却来向我索要赡养费,我该给吗?”近日,平阴县法...

平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资到手笑开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