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昨迎牛年首雪,济南今明回温

来源:济南时报 2021-02-26 14:09   https://www.yybnet.net/

好雨(雪)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一夜醒来,刚露出绿芽的萌萌草木白了头。前几天还暖如夏,济南25日部分区域迎来牛年首场降雪。

山东多地喜提春雪济南连发暴雪预警

25日2时50分,长清区气象局、平阴县气象局分别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济南市气象台也于25日3时发布莱芜区、钢城区暴雪橙色预警信号。至新时报记者发稿,上述预警均已解除。

截至25日10时,市区、章丘区、长清区、莱芜区、平阴县均出现了积雪。从积雪深度来看,长清区和平阴县积雪深度达到5厘米,达到大雪量级;12小时内降雪量大于6毫米或24小时内降雪量大于10毫米或积雪深度达8厘米的降雪过程被定义为暴雪,莱芜区则达到暴雪量级。

除了济南,山东多地也喜提牛年首雪。在淄博,24日就到来的牛年初雪给潭溪山铺上一层梦幻的白纱;下过雪的泰山也美极了,装点着雪后的泰安;临沂市青岛市也均迎来降雪,积雪给大地铺上新衣。

济南今明气温缓慢回升

据济南市气象台消息,26日气温又会重新规划自己的风格,开启回升之路,这次回升的节奏不会太过夸张,以缓慢回升为主。来看看市气象台25日下午发布的具体预报: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多云转晴,26日晨前后有轻雾或雾,东北风3级,26日最低气温-1℃左右,最高气温9℃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低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低。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26日夜间到27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4~-1℃,最高气温13℃左右。

28日阴转小雨,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10℃左右。

3月1日阴转晴,东北风转南风3级,最高气温5℃左右。

2~4日晴转阴,南风3~4级阵风6~7级,气温上升。 (新时报记者赵璐)

新闻推荐

玫瑰镇:“线上+线下”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冯经伟通讯员江心月)平阴县玫瑰镇创新“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机制,充分运用“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实现了志愿...

平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信用卡催收公告2021-02-22 13:45
猜你喜欢:
评论:(昨迎牛年首雪,济南今明回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