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商河新闻 > 正文

新建三处停车场7月投入使用 商河县加大交通违法整治力度,并切实解决停车难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6-28 19:36   https://www.yybnet.net/

◥正在新建的临时停车场。为加强全县交通秩序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今年,商河县加大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整治力度,规范车辆停车秩序,改善居民出行条件。为更好地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商河县规划的三处临时停车场陆续开工建设,预计7月份可投入使用。

文/片本报记者李云云

通讯员刘志海

新建三处停车场

在富胜北街西侧,记者看到商河县规划了占地1万多平方米的临时停车场,目前正在进行地面整平等工作。“整平工作完成后,以三七灰土为标准进行覆土工作,预计7月份可投入使用,完成后将有效缓解明辉路与商中路交接路口附近的停车问题。”商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刘兴圣谈道。此外,兴隆街南段、青年路西段的停车场也在施工建设中。为更好地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商河县规划的三处临时停车场陆续开工建设,预计7月份可投入使用。

重新划停车位标志线

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乱停乱放治理,结合全县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内容,商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辖区居民反映的部分路段车辆通行难停车难问题进行重新施划,规划新的停车位标志标线。据刘兴圣介绍,这次重新施划停车位标志标线,商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要是针对部分路段车辆通行难停车难,专门组织有经验的警力多次在不同时间段进行实地勘察,分析不同时间段过往车流量状况及通行速度,同时不断走访了居民对各路段设施的看法及停车需求。新停车泊位启用以后,各路段两侧幅路停车位将逐步取消,车辆不按规定乱停乱放的乱象消失了。

“重新施划的停车泊位内有一个箭头,这是一个停车导向箭头,司机朋友们在停车时一定要注意按照箭头方向停车,否则逆向停车也算违规停车。”刘兴圣说道。部分司机以前不注意停车方向的问题,以为把车停进停车位就没有问题,接下来,交警部门将对车辆乱停乱放,包括逆向停车等行为进行严查。

移动巡逻抓拍车上路

近日,公安局交警大队新购的一辆移动巡逻抓拍车已经上路,车上安装综合巡逻执法系统,主要是抓拍违法停车交通违法行为。驾驶移动巡逻抓拍车上道路执勤执法,设备自动对两侧及前方的车辆进行视频录像、车辆抓拍及车牌识别,对违法停放的车辆,设备自动生成违法停车交通违法记录,违法数据通过车载的4G无线网络自动上传到数据中心的非现场执法系统。“移动巡逻抓拍车的使用,也给广大司机提个醒,千万别有侥幸心理,一定要按规定停车。”刘兴圣说。

交警大队大队长刘士彬表示,在此次停车秩序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将坚持“深挖停车资源、规范停车秩序和执法管理兼顾”,在优先保障道路通行权的前提下,逐步取消机动车道路边停车位,在有条件的路段、人行道上适当施划临时停车位,满足刚性、暂时、短时的临时停车需求;坚持“政府牵头、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原则,进一步依法加强道路停车管理,在保障行人、非机动车通行权益和交通安全的同时,力求通过规范停车秩序,缓解因违法停车而导致的交通拥堵,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道路是通行的,不是停车的,只有每个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规定的义务,才能保障所有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顺畅、有序。”刘士彬如是说道。

新闻推荐

商河县建设高标准农田防护林进展顺利总投资200万元,栽种1万余株树木

本报6月20日讯近日,记者从商河县林业局了解到,2018年,高标准农田防护林工程项目目前正在有序推进,1万余株树木将栽种。...

商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建三处停车场7月投入使用 商河县加大交通违法整治力度,并切实解决停车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