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商河新闻 > 正文

看看济南重点项目擂台赛各县区都有哪些新亮点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7-01 12:19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制药董家基地制剂园项目一期工程预计年内竣工达产;中德(济南)产业园一期项目9月可竣工投产……在6月30日举行的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半年展示评议活动里,各县区和高新区众多备受关注的重点项目建设半年报也悉数出炉。此外,备受市民关注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质子治疗中心将在7月中旬开工。

多家大企业总部确定入驻历下总部商务中心

据了解,历下有市级重点项目18个,国际金融城等7个预开工项目全部开工,绿地国际金融中心等11个续建项目进展顺利。在参加春季集中开工暨擂台赛活动的项目进度方面,由5座塔楼组成的历下总部商务中心,现已完成投资5.1亿元、占年计划的64%,鲁信、山东重工、济南金控等多家大型企业总部已确定入驻;东郊饭店项目完成投资2亿元,将与山东国惠、优客工场共同打造双创孵化基地,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此外,复星等4个总面积190万平方米的新开工项目正在基础施工,将再建成一批地标性商务综合体。

鲁能美丽汇项目年度投资已过半

今年,市中区共13个市级重点项目,其中续建项目5项,新开工项目8项,所有项目上半年均按时开工建设且施工进展良好。市中区参加春季集中开工暨擂台赛活动的重点项目有6个,目前已全部开工。其中,鲁能领秀城、领秀公馆配套商业楼宇项目(鲁能美丽汇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3.2亿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资7.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6%。目前,该项目A地块北区1号楼主体封顶,其余楼座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或地下基础施工,南区已完成石方作业,开始边坡支护,准备进行地下基础施工;E2地块部分楼座正负零、部分楼座地下基础施工。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将于7月中旬开工

槐荫区参加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半年展示评议活动的项目有4个。其中,恒大·翡翠华庭商业综合体项目年度计划投资7亿元,已实现投资2.34亿元。C地块1号楼垫层完成,2号楼土方已开挖。D2地块1号楼基础施工,2号楼施工至7层,将于2020年底建成。

另据了解,槐荫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区投资过亿元的重点项目达133个,总投资达2600亿元,项目数量、投资总量均创近10年最高水平。健康医养产业加快发展,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拆迁接近尾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质子治疗中心将于7月中旬开工。

中德产业园一期项目9月可竣工投产

今年天桥区共有11个市级重点项目,其中6个新建项目、5个续建项目,截至上半年已全部开工。在天桥区参加春季集中开工暨擂台赛活动的4个项目里,中德(济南)产业园一期项目截至目前完成投资4.3亿元,投资完成率达66.9%,35栋工业厂房主体全部完工,9月份即可竣工投产,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立邦年产20万吨新型建材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目前生产车间已全部完成,开始进入试生产。该项目从开工到试生产仅用了半年时间,刷新了天桥区实体企业建设速度新纪录。

万达文旅城冰篮球馆已完成桩基和垫层施工

今年,历城区共25个市级重点项目,现已全部开工。历城区参加春季集中开工暨擂台赛活动的项目共有6个,其中占地842亩、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的齐鲁制药董家基地制剂园项目,已完成投资3.2亿元,预计一期工程年内即可竣工达产;占地231亩、建筑面积50.48万平方米的万科商业综合体项目,已完成投资5.1亿元;占地85亩、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的万达文旅城冰篮球馆项目,已完成桩基施工和垫层施工。

凯瑞食品产业园预计年底投产

今年长清区有市级重点项目13个,有7个重点项目参加了春季集中开工暨擂台赛活动,目前这7个项目均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其中,北辰新能源装备生产基地项目今年计划投资4亿元,已完成投资1.9亿元,预计年底前竣工;凯瑞食品产业园项目今年计划投资2.5亿元,已完成投资8000万元,预计10月份主体竣工,年底投产;“纸男孩”设计智造小镇一期项目今年计划投资2.3亿元,已完成投资6800万元,预计7月份主体完工,年底投产;北大沙河综合治理工程及文昌山公园建设项目今年计划投资7亿元,已完成投资3亿元,年底将完成主要工程。

东部医疗中心等项目年内完成主体工程

今年章丘区有27个项目列入市级重点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建设,其中,16个参加春季集中开工暨擂台赛活动的项目里,工业项目有9个、文旅项目有2个、民生项目有5个。其中,圣泉石墨烯改性超级电容及动力电池一期项目正进行调试,近期将投入运行;永信非织造一期、垃圾焚烧发电、中国建筑绿色产业园等项目完成投资30亿元,年内建成投产;山大地纬、东部医疗中心、哈工大机器人、绣源河华侨城文旅综合体一期、黄河滩区外迁安置等项目进展顺利,年内完成主体工程。

百联奥特莱斯项目年底交付使用

今年,高新区共承担市级重点项目21个,目前各项目推进顺利,其中,总投资64亿元的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新型制剂车间已完成设备调试,开始试生产;总投资8.7亿元的百联奥特莱斯项目,6月主体结构封顶,年底将交付使用。

高新区参加春季集中开工暨擂台赛活动的项目有3个,其中,费斯托气动有限公司全球生产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各区域的屋面内板安装,已完成95%,部分机电安装工程也在同步进行。项目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46亿元,年上缴税金1.5亿元,将成为费斯托集团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也是最新精密加工和智能制造技术示范工厂。

玫瑰小镇深泉学院计划9月份对外招生

今年,平阴县共安排市级重点项目14个,参加春季集中开工暨擂台赛活动的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涉及15个村、1.5万名群众的黄河滩区外迁项目已全部开工,预计明年6月底前完成主体封顶;玫瑰小镇项目已完成总体性规划,其中深泉学院校区主体建设收尾,计划9月份对外招生,玫瑰田园综合体、翠屏山玫瑰种质资源库、玫瑰技术研究中心顺利推进;总投资15亿元的玫瑰高端产业园项目,占地221亩,历时不到6个月建成标准厂房13.7万平方米,18家玫瑰企业顺利入驻。

济北智造小镇项目41栋4层厂房主体已完工

今年,济阳县有市级重点项目14个,整体推进顺利。其中,旨在打造“金融+”“科技+”“人才+”“政务+”的一站式产业服务平台,搭建全产业共享服务生态圈的济北智造小镇项目,目前进展较好,41栋4层厂房主体已完工,正在装修,投资完成率达58%;老城升级改造建设项目,目前安置区部分建成,部分正在施工,投资完成率达64%;大润发华北区物流仓储及结算中心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投资完成率达25%;澄波湖度假酒店及综合开发项目,整个作业面全面展开,投资完成率达52%。

商河县新城区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0亿元

今年,商河县有市级重点项目7个,参加春季集中开工暨擂台赛活动的项目有4个。其中,年度计划投资55亿元、占地2000亩的商河县新城区建设项目,棚改旧改工作正在进行拆迁安置,平安智慧城市、市民服务中心、九年一贯制学校、少儿体校、市政管网、道路建设等正在施工,累计完成投资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的山东高速年产80万吨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建设项目,已建成车间2.76万平方米,4条生产线开始试生产,累计完成投资3.5亿元,今年将成为商河首个纳税过亿元项目。

(本报记者 王端鹏 吴军 解照辉李小梦 王永 黄智义 黄佳杰 张素芬 王宝静 冯经伟 刘阳)

新闻推荐

玉皇庙中学内省式教育给学生加餐打造“精品工程”,建设“名牌学校”

◥玉皇庙中学。商河县玉皇庙中学是玉皇庙镇党委政府高起点定位,按照“精品工程”建设“品牌学校”的要求,以...

商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看看济南重点项目擂台赛各县区都有哪些新亮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