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商河新闻 > 正文

品牌农产品闪耀文博会 秀出济南特色农业名片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0-12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10月11日讯 (记者王倩)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11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在室外广场展区济南市农业局展位,济南翠河玫瑰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济南野风酥食品有限公司、五洲都市农业有限公司、山东立泰山茶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济南龙乡旭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商河县瑞豪家纺有限公司6家企业携“拳头产品”闪耀登场,亮出济南特色农业名片。

11日9点,位于会展中心东南角的济南市农业局展位围了不少市民。龙山小米、糖酥煎饼、长清茶、商河老粗布……特色产品让市民迫不及待地开启购买模式。

“我老家是鱼台的,我种了大半辈子水稻,现在看见这些大米觉得很亲切。”63岁的强女士捧着吴家堡黄河大米闻了又闻。据五洲都市农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艾辉介绍,目前公司种植了2000亩水稻,主要以“京引119”为主。“我们的生产基地紧邻黄河,水稻采用黄河头道水灌溉,施以农家有机肥料,纯天然、绿色无污染。”

在龙山小米展位,高高悬挂的谷穗和精美的包装颇为吸睛。“大家口口相传的龙山小米实际上指的是‘阴天旱\’这个品种,我们后期又培育出‘章丘金谷\’这一特色品种。”济南龙乡旭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姜中伟说,龙山小米是龙山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公司坚持走品牌化之路,就是为了让龙山小米走上更多人的餐桌。

“你们家的地瓜干特好吃,这次怎么没带来啊?”“我们全家都爱吃大虾酥,怎么也没有啊?”在济南野风酥食品有限公司展位前,不少市民询问心仪产品的情况。据了解,该公司主营产品有野风酥、煎饼系列、高梁饴系列、山楂制品等10大系列300多个品种。其中,“野风酥”被中国食品协会评为“优秀民族食品”,获得“中华名吃”称号。“印象济南系列产品非常受欢迎,上个月销售额达到120万元。”现场一工作人员称。短短2小时,展位上的几十袋产品便被抢购一空。

商河县瑞豪家纺有限公司的摊位始终人潮涌动,特色老粗布产品受到市民青睐。公司经理蔡芳称,已有两家采购商和她建立了联系,“文博会不仅为参展的农产品推广拓宽了渠道,更为农产品品牌的传播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新闻推荐

商河严打非法占用林地显成效

本报讯(记者李小梦通讯员泮凌燕)自7月9日以来,商河县林业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专...

商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品牌农产品闪耀文博会 秀出济南特色农业名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